新北松年大學成果展 阿公阿嬤大跳天鵝湖

其他 | | 觀看數:0
新北松年大學成果展 阿公阿嬤大跳天鵝湖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490059

87年起開辦的新北市松年大學,從第1年57個班級、1,967人參加,至今已快速成長至846班、3萬721人參加,市長朱立倫20日出席松年大學成果展,指明年度松年大學預計開設860班,滿足阿公阿嬤活到老學到老的熱誠,讓長輩越動越健康、快樂。


新北市松年大學成果展,一群來自坪林的阿公阿嬤穿著芭蕾舞裝大跳天鵝湖,另深坑的銀髮族也不甘示弱,穿著亮麗時髦的服裝,表演五月天的派對動物,朱立倫市長到場受到阿公阿嬤的簇擁,也跟著一起動起來,現場嗨翻天。


490060

坪林松年大學飛松舞團大跳芭蕾舞


身兼松年大學校長的朱立倫全程觀賞深坑和坪林兩隊的表演後表示,要將阿公阿嬤跳舞的影片放上市府「當我們老在一起」的網站,讓年輕朋友觀賞。並指松大一開始阿嬤比阿公多,從9比1、8比2到7比3,希望能更進步到6比4,請阿嬤要多揪阿公出來參加課程和活動。


朱立倫表示,松大課程內容包含健康養生、歌唱舞蹈、電腦資訊、文創藝能、旅遊休閒等多元課程,長輩除了在課堂中學習新知外,更可以結交許多好友,讓銀髮生活更加多采多姿,身體更加健康。


490061

深坑農會班跳五月天


坪林飛松舞團指導老師林寶蓮說,飛松舞團從松大第1屆成立迄今19屆,團員目前都7、80歲了,最年長的阿公林有德已經90歲了,年輕時從事務農,有年紀了開始參加松年大學的舞蹈課程,漸漸地跳舞成為他們生活的重心,現在時常受邀到各地表演,長者們都非常享受在舞台上的感覺。


來自深坑山區的81歲謝裕仁阿公,14年前看到松年大學招生簡章之後,就拉著老伴謝戴麗英一起報名參加,每次上課,阿公就會騎著機車載著阿嬤一起來,松年大學的各項課程,無論歌唱、舞蹈或是養生、動健康等,已經成了倆人共同的興趣與生活,14年來幾乎都是全勤。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