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國際交換學習行前會 41位高中生將赴美加交換學習

其他 | | 觀看數:0
新北國際交換學習行前會 41位高中生將赴美加交換學習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490053

新北市政府20日舉辦106學年度選送高中生赴美加國際交換學習行前會,今年教育局共選送41名學生,將赴美加進行為期3週的交換學習課程,市長朱立倫到場勉勵學生把握學習機會增廣見聞,結交更多好朋友,並讓世界看見台灣。


朱立倫表示,2012年他到美國辛辛那提市拜訪該市市長,雙方認為藉由交換學生學習計畫,可增加文化交流,並鞏固姊妹市情誼,於是隔年新北市便舉辦國際交換學習團,至今已舉辦5年。


490054


朱立倫強調,交換學生計畫有助於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不僅讓學生走向世界,結交朋友,也讓外國學生到新北交流學習進行交換學習課程,感受臺灣最美的風景-「人」,並讓世界看見台灣。


490055


第3屆赴辛辛那提的交換生,即將就讀日本創價大學的陳湘齡同學現場分享交換學生心得,指透過學習與交流,能更了解外國文化,也讓自己心胸開闊,除了能培養主動積極的學習態度,也能將所學所見成為繼續前進的養分。


490056


490057


教育局指出,這次交換學習期間巧遇美國萬聖節及加拿大的國殤紀念日,兩地學校及接待家庭都安排相關文化體驗活動,讓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當地氛圍。此外,學生將全程記錄交流過程,並編輯成歷程檔案,返國後將巡迴各校分享,傳承經驗及分享所見所聞給更多的人。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