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演員】劉心宇:現在覺得把內在「外化」很重要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我是演員】劉心宇:現在覺得把內在「外化」很重要

(圖片由 劉心宇提供)

 

今天是KNOWING最新直播節目《思妍麗 我是演員》首次開播,來賓請到植劇場出身的演員劉心宇與張耀仁,跟大家分享自己的近況與想法。

 

劉心宇先分享了近日參與拍攝光良的MV發生的趣事。她在MV中需要爆哭,沒想到一哭就是兩個小時,哭到後來覺得很艱苦,而張耀仁在旁好奇「哭的時候心中在想什麼?」劉心宇回說有一件可以讓她一直哭的事情(張耀仁大驚),其實劉心宇也很驚訝自己可以哭那麼久。

 

主持人好奇劉心宇與張耀仁之前有沒有合作過,兩人回憶他們第一次見面是在一場廣告試鏡。劉說,在進植劇場之前,那次Audition是睽違好多年第一次去廣告試鏡,在名單上看到張耀仁的名字時還覺得非常興奮,因為真的是久聞大名呀!所以劉心宇還特地去找他聊聊。巧合的是,那次Audition兩人還被分配到一起對戲。

 

說到對張耀仁的第一印象,劉心宇回想,當初以為張耀仁是個很了不起的學長,沒有想到見面後才發現他是很白爛的人(張耀仁大喊:猴~ 說髒話)。後來又說覺得張耀仁很可愛,有他在的地方都滿歡樂的,滿好的。

 

因為劉心宇念臨床心理,有時演戲時會職業病上身,不小心太認真聆聽對方說話,忘記自己其實也在演戲,所以主持人特意問到這個情況有沒有好轉,劉認為有,但話鋒一轉,又認為自己現在不是個好的心理師。劉心宇坦承這很難拿捏,因為演戲的時候要把情感表達出來,甚至放大,跟平常的習慣不太一樣。

 

490049

 

劉心宇在《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裡飾演孕婦,拍攝期間有一件事情讓她印象很深刻,當時開拍時她的髮色是淡淡的咖啡色,但導演很注重細節,認為孕婦不能染頭髮,要完全黑髮;所以在已經沒有時間再去染回來的情況下,只能去旁邊的水溝趕緊用「泡泡染」染回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蠻有趣的體驗!

 

主持人又問劉心宇有沒有跟誰請益如何扮演孕婦,劉回答主要是看youtube做功課,不過在節目播出後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那時她有很多朋友,包含生過小孩的,都說她演孕婦演得非常像,尤其是那個「水腫的小腿」...... 她就回:「沒錯!我就是連這種細節都不會放過!」

 

談到現階段對表演有什麼新的想法,劉心宇自省,她很容易接到媽媽的角色,但跟她相熟的朋友都知道她的個性並不如外表那樣溫柔婉約。劉現在覺得把內在的東西「外化」很重要,不能總是期待大家給自己時間漸漸顯露內在的東西。劉心宇期許未來能接演到一些比較不常演到的角色。

 

主持人問張耀仁要「如何好好生活」時張自承這題很難回答,劉心宇幫他接話,說她前陣子花了一整個下午靜下心來好好看書,回到一個比較舒適的步調,當時感悟,「好好生活」就是感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比如說看書就能主動建構書本裡面的世界,不像網路資訊都是被動地接收,看久了會變得比較......麻木。

 

劉心宇認為要回到生活中的細節就是去好好品味。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