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累積自己的骨本吧!今天是世界骨質疏鬆日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提早累積自己的骨本吧!今天是世界骨質疏鬆日

「骨質疏鬆」是大家都聽過的病症,但對於這方面的知識卻不是很完全,尤其是近年來骨質疏鬆症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的重要流行病,而根據健保署的就診數據統計,全台目前至少有90萬人有骨鬆骨折的問題,所以為了預防並減少骨質疏鬆而骨折的事情發生,世界衛生組織在1998年確立每年的10月20日為「世界骨質疏鬆日」(World Osteoporosis Day)。

 

骨質疏鬆症是停經後婦女、中老年人的常見疾病,截至2012年,全世界約有2億人患有骨質疏鬆,位居中老年人五大疾病患病率之首,骨質疏鬆症嚴重危害婦女及老年人的健康,已經成為21世紀初世界廣泛關注的嚴重社會問題之一,而且骨質疏鬆沒有什麼明顯的病徵,很多人都是到了骨折之後才知道自己已經是骨質疏鬆了。

 

490028

 

設立世界骨質疏鬆日為的是加強骨質疏鬆的宣導教育,讓全世界的人都能了解其普遍性及危險性,如果定期檢查,及早發現並且治療,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骨質疏鬆對中老年人的傷害。另外,大家都應該趁著年輕累積「骨本」,不然流失的鈣質比較難再補回,所以除了攝取鈣質以及維他命D之外,也要有固定運動的習慣,有效減少骨質的流失,相對來說也就比較不會有骨質疏鬆的問題。

 

每年的「世界骨質疏鬆日」都會有不同的主題,包括骨骼的健康、生活習慣的骨骼的影響等,近年來也開始宣導骨質疏鬆年輕化的現象,因為現代人飲食及生活習慣的改變,讓越來越多年輕女性也有骨質疏鬆的問題,所以不要再認為骨質疏鬆這件事離自己很遙遠,提早開始訓練自己的肌肉與骨骼才是上上之策。

 

骨質疏鬆的危險因子包括遺傳基因、飲食、運動及鈣質攝取不足,女性停經後、長年缺乏運動的族群,以及酗酒及菸癮很重的人,都比較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的問題,所以最好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讓自己的骨骼更加堅強穩固吧!

 

(以上圖片為示意圖 取自pixabay)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