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航空城燒錢虧損 議員要求開源節流降低虧損

其他 | | 觀看數:0
機捷、航空城燒錢虧損 議員要求開源節流降低虧損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489978

桃園市議會20日的議程是航空城公司及捷運公司工作報告和備詢,由於兩家公司都處於燒錢虧損狀態,市議員林正峰除了要求航空城公司把重心放在招商及資產活化;並精簡人力降低虧損。另也要求捷運公司,設法增加業外收入及檢討票價,降低虧損。


林正峰指出,桃園航空城公司成立至今,公司成立宗旨是在招商及行銷,但是,一直看不到具體成果,讓公司淪為接待所,而且,接待對象竟只有一般民眾及團體。由於航空城公司不是旅遊業,更不是景點,林正峰要求該公司,應將營運重點回歸到如何把資產活化及行銷和招商,如果一直處於空轉,持續浪費人民血汗錢,林正峰也要求航空城公司提出員額精簡計畫,遇缺不補,降低虧損。


489979

機捷航空城燒錢虧損 議員要求開源節流活化招商


同樣處於虧損的桃園捷運公司,通車至今虧損已超過七億,雖然目前的運量每日達四點六萬人次,但是,今年的虧損金額預估還會再增加一億,即便捷運公司預估把運量增加到每日五點七萬人次,然因僅有一條捷運線,要靠票價收入賺錢仍然很難。


因此,林正峰要求捷運公司,設法研議增加業外收入,另外,應檢討票價,針對出國及觀光客的負擔稍微調升外,一般通勤族的票價,可以再調降。例如,若調降A7和A8站到台北的票價,必能吸引一般民眾的搭乘意願,增加票證收益。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