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幼教服務品質 嘉市舉辦公私立幼兒園園長會議

其他 | | 觀看數:0
提升幼教服務品質 嘉市舉辦公私立幼兒園園長會議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489974

宣導學前教育政策、溝通學前教育理念、凝聚並建構優質學前教育共識,以提升嘉義市幼兒園教保服務的品質,嘉義市政府特別於10月20日(星期五)上午8:30假宣信國小活動中心一樓階梯教室辦理「106學年度公私立幼兒園園長會議」,來自全市共69所公私立幼兒園園長及代表參加。張惠博副市長在應邀致詞暢談教育理念時,特別感謝園長們在百忙當中參與這次會議。他表示園長是學前教育現場的領導者,感謝各位園長及幼兒教育工作伙伴辛勤付出,共同為提升嘉義市的學前教育提出實質建議及具體作法,讓本市的幼童能夠接受高水準、高品質的教育。張副市長亦於會中期勉所有幼教同仁一同關心學齡前幼童的教育,創造嘉義市優質的學前教育環境,共同守護並教育未來的主人翁。


在本次園長會議中,除了進行學前教育相關業務的工作報告,包括衛生宣導、消防宣導與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業務宣導等意見交流,教育處特別邀請國立臺南大學幼兒教育學系林聖曦系主任,以「鬆散材料在幼兒園課程與教學的運用」為專題講座主題,她分享其帶領幼兒進行鬆散材料的理念及成功經驗,鬆散材料也是當前學前教育熱門的教學媒材,主要是藉由生活周遭隨手可得的素材啟發幼兒的創意;這場分享也讓在場幼教夥伴更深入地了解幼兒教育不應侷限於僵化的文本教材,老師可以從生活和環境尋找教學材料,讓幼兒對周遭環境產生互動與連結,並從中培養幼兒對環境的敏銳知覺和興趣喜好。


張副市長指出,兒童是社會的未來,優質的教育才能培育幼兒成為國家最重要的人才,為積極營造有利生育、養育、教育之環境,提供平價優質的教保服務,因此市府去年在僑平國小設立了雲嘉嘉第一所非營利幼兒園,一年來深獲家長肯定,明年2月也將在崇文國小設立第二所非營利幼兒園,期望未來能有更多法人或幼兒園加入非營利幼兒園的行列,造福更多家長、幼兒。


另外,在幼兒生育養育環境方面,市府除配合推動教育部的「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2至未滿5足歲中低收入戶補助,每年更自編預算針對低收入戶、家庭寄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及身心障礙幼兒等弱勢家庭之幼兒提供相關就學補助;同時,自104學年度第1學期起開始創全國先例補助就讀本市公私立幼兒園的5足歲經濟弱勢幼兒「每月600元營養金(券)」,至今年已補助2萬多人次幼生,以提高幼兒入園率及減輕弱勢家庭育兒負擔。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