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低碳永續家園建構 南區獲環保署銀級認證

其他 | | 觀看數:0
落實低碳永續家園建構 南區獲環保署銀級認證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489916

臺南市南區今年參加環保署建構低碳永續家園認證,經評選後獲得行政區銀級認證,今年推薦的明德里、喜南里,也獲得行政里銅級認證。南區轄內近2年已有金華里獲得銀級認證,文南、明亮、國宅、廣州、松安、鯤鯓等6里亦獲得銅級認證。


南區區公所指出,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要參加入圍的條件頗不容易,其執行績效總分應達250 分以上,且行動項目涵蓋4 個運作機能及選擇6 項必選行動項目;所轄1/2 村(里)入圍,至少1/4 村(里)數得到銅級或銀級評等確認;行動項目平均得分率達80%以上。因此南區有39里,加上公所本身,有10個里獲得銅級以上認證才有比賽權。目前全國僅有6個鄉鎮市區級行政區通過銀級認證,除了宜蘭礁溪鄉外,其他5個都在臺南市,在南區之前,雖有官田、學甲、柳營、玉井通過,但都會型行政區,南區算是第一個。


南區區公所長期支持政府各項環保政策,並於102年、104年運用行政院環保署「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及首屆「營造友善城鄉環境計畫」(拔尖級)補助經費,全面落實低碳永續家園建構工作,打造南區友善環境、低碳家園。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4: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