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以上乘客搭遊覽車 全程將強制繫安全帶預計11月上路

其他 | | 觀看數:0
4歲以上乘客搭遊覽車 全程將強制繫安全帶預計11月上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489845

國道今年以來接連發生遊覽車及客運重大車禍,有鑑於此,交通部近日將完成「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法,預計11月1日起,4歲以上乘客搭遊覽車必須全程繫安全帶;若是搭乘國道或公路客運,只有在行駛國道或快速公路時才強制所有乘客要繫安全帶,業者若未告知乘客安全逃生及繫妥安全帶資訊,將可開罰9千元至9萬元。


國道今年來已發生多起重大車禍,先是今年初蝶戀花遊覽車在國五接國三匝道翻覆造成33人死亡,搭遊覽車須繫安全帶議題就已引起各界關注,交通部長賀陳旦當時在立院交通委員會接受立委質詢時,允諾會檢討;但9月中阿羅哈客運深夜發生重大車禍,造成6死11傷慘劇,6名乘客因未繫安全帶被甩出車外死亡,交通部再度受到各界壓力,因此賀陳旦要求同仁加速進行,在10月底前完成「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案,並以三讀為目標。


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表示,根據交通部修正的「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預計11月1日起,4歲以上乘客搭遊覽車時,不論是行駛在平面道路或國道上一律要繫安全帶;若是搭國道或公路客運,車輛行駛在國道或快速公路時,才強制所有乘客要繫安全帶,且遊覽車或客運業者應以影音或標識,告知乘客安全逃生及繫妥安全帶資訊,若未告知,將可對業者處9千元至9萬元。


此外,目前也有多位立委提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若立院三讀通過修法,屆時民眾若未繫安全帶搭遊覽車於一般公路將可罰1500元,若遊覽車或客運行駛於國道或快速公路時,未繫安全帶將可罰3千到6千元罰鍰,最快明年元旦起將可開罰乘客。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2: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