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總理年僅31歲,盤點全球五位最年輕領導人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奧地利總理年僅31歲,盤點全球五位最年輕領導人

奧地利國會大選15日結束,年僅31歲的外交部長庫爾茨(Sebastian Kurz)成功登上總理寶座,成為全球最年輕的政壇領袖。庫爾茲1986年生於維也納,為追求政治前途,23歲退伍後毅然放棄維也納大學法學院學業,隔年當選國會議員,27歲成為外交部長,傳奇的成功之路令人驚嘆。歐洲繼法國總統馬克宏後,「年輕、創新、破舊立新」似乎成為了近年政壇的選舉賣點,年輕力量直捲全球。而世界上還有哪些年輕領導人呢?一起來看看吧!

 

法國:埃馬紐埃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39歲)

 

最不容錯過的還有今年五月剛上任的法國總統馬克龍!現年39歲的他是法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打破了1848年上台的路易-拿破侖·波拿巴(Louis-Napoleon Bonaparte)保持了170年的法國最年輕總統紀錄,路易-拿破侖·波拿巴當年擔任總統時年僅40歲。

 

朝鮮:金正恩(Kim Jong-un)(34歲)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或許並非千禧世代人們會喜歡的偶像型領導;但自2012年上台以來,金正恩一直負責監督和研發朝鮮的核武器和遠程導彈計劃,國際上軍事動作和言論頻繁。年僅34歲的他,也是世界上最年輕領導人之一。

 

加拿大:賈斯汀·杜魯道(Justin Trudeau)(45歲)

 

出生政治世家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於43歲時當選,被美國GQ封為現世「最有時尚感的政治家」。屬魅力領袖型的他不同於過去保守黨政府的小政府主義,反對國家舉債,同時也減低中下階層稅務負擔,讓政府有更多的資源做建設,降低財政赤字,深得加拿大選民廣泛的喜愛以及崇拜。

 

烏克蘭:弗拉基米爾·格羅伊斯曼(Volodymyr Groysman)(39歲)

 

現年39歲的弗拉基米爾·格羅伊斯曼是烏克蘭現任總理,上任時間為2016年,是該國歷史上第二位最年輕的總理。雖然烏克蘭實權仍掌握在總統波羅申科的手中,但他依舊獲得主要黨團的支持。而在出任總理前,格羅伊斯曼曾任議長、副總理和文尼察市市長等職。

 

不丹: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 )(37歲)

 

如果全球最年輕的領導人包括非選舉產生的話,那現年37歲的不丹國王旺楚克也夠格上榜。他曾被評為「全球最英俊的國王」,在國民中威望甚高;他登基後在不丹推動政治和經濟改革,將國家政體改為君主立憲制,並謀求在發展國家的同時,以不傷害喜馬拉雅山的原始環境為原則。

  

(圖片來源為Sebastian Kurz臉書)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