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於一張25年歷史的「小紅椅」!多了一份專屬一家人的居家溫度, 平穩裡的細緻變化,打造淨療癒居所...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源自於一張25年歷史的「小紅椅」!多了一份專屬一家人的居家溫度, 平穩裡的細緻變化,打造淨療癒居所...

「平穩中的細緻變化」是禾築國際設計賦予本案的主軸概念,靈感源自於屋主身上自然散發出的特質與品味,一張25年歷史的「小紅椅」,讓譚淑靜設計師對女主人有初步的體認。看似平凡的空間中,其實蘊藏許多的細節與巧思,期望藉由量身訂製的實用機能與美感表現,給予居住者最貼近人心的高質感居所。

屋主對於生活品質與細節相當講究,在溝通初期即清楚表達所有生活需求,甚至連詳細的收納清單也一一羅列出來。禾築國際設計便依照居住者生活所需,從格局、機能與家具配置著手,除了利用櫃體取代實牆隔間外,也適度在立面上融入線條與材質變化,並於灰色調性中運用許多特殊漆呈現出細膩的手作紋理,以及搭配皮革沙發、跳色家具、橢圓造型茶几……,讓空間不再是由生硬的牆線或制式家具組成,而多了一份專屬一家人的居家溫度。

CASE DATA
居住成員: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 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新成屋 
圖片提供: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4房2廳 
主要建材:特殊漆、玻璃、鏡面、鐵件 
489779
 
客廳
 
從右側向內延伸出展示櫃,為立面增添設計層次,簡單擺放書籍或裝飾品,便能成為空間中的美麗端景。
 
 
489780
 
穿透隔間
 
為讓空間保有開闊感,禾築國際設計善用視覺穿透手法,如客廳與書房的隔間局部結合玻璃,創造出明亮通透感受。
 
 
489781
 
實用機能
 
為讓電視主牆保持乾淨、完整,禾築國際設計特地將電器櫃整合在玄關入口旁的假柱造型櫃,不但解決收納問題,還順勢化解穿堂煞的風水疑慮。
 
 
489782
 
家具搭配
 
在家具配置上也格外用心,三人座皮革沙發、單人跳色單椅,再搭配可靈活使用的茶几與軟凳,擺脫制式的家具設定,使空間在平穩調性中又富有變化性。
 
 
489783
 
互動場域
 
巧妙將過道規劃成餐廳,串聯起客廳、書房、廚房與臥室的動線,讓餐桌成為一家人分享生活瑣事的核心互動場域。
 
 
489784
 
天花板
 
餐廳和廚房之間原有一道低矮大樑,為不壓縮到天花高度與空間感,採用幾何錯落造型藏入燈帶與出風口,成功隱藏橫樑所在。
 
 
489785

立面造型
 
天花的幾何造型延續到立面,讓整體視覺更具層次變化,同時藉此放大走道寬度。
 
 
489786
 
書房
 
擺脫一般制式的方桌或長桌,特別訂製三角形的書桌,讓家人可以互相陪伴、一起閱讀。
 
 
489787
 
放大視覺
 
幾何造型天花微微向上傾斜,巧妙隱去樑線並創造空間放大的效果。
 
 
489788
 
主臥室
 
在低調的灰色調性中,床頭選用斑駁質感的壁紙,搭配灰綠色床頭板,營造出主臥室的獨特個性。
 
 
489789
 
主臥衛浴
 
於客變時期就退除建商原始的機能配置,沿著洗手檯延伸出L型櫃體,下方除了有實用的收納空間外,檯面還能作為燙衣服的地方。
 
 
489790
 
小孩房
 
兩間小孩房則依循各別喜好,讓孩子自行挑選喜歡的壁紙,讓空間增添些許童趣氛圍。
 
 
【延伸閱讀】

光影漫步虛與實玩味靛色空間

療癒空間回歸人的心理感知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1: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