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人類的第二父母!你知道今天是世界廚師日嗎?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堪稱人類的第二父母!你知道今天是世界廚師日嗎?

我們能在外面吃到美味的佳餚都仰賴廚師的手藝,不過有多少人了解廚師不為人知的痛苦呢?別人吃飯的時候,他們在工作;別人在一家團圓時,他們在服務別人家,我們都聽過許多紀念職業的節日,但有多少人知道今天是「世界廚師日」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2002年通過每年10月20日為「世界廚師日」,而我國行政院衛生署也在2010年核定10月20日為「廚師節」,創立這個節日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在世界範圍內能夠提高大眾對廚師這個職業的認識。

 

489736

 

世界廚師日要追溯到2004年的中國廚師節,那年的中國廚師節以「崇尚職業道德、推動交流創新、弘揚飲食文化、促進餐飲發展」為主題,邀請各國代表一同參與,而當時世界廚師聯合會還派出亞洲執委佛蘭克先生前來祝賀,並在同時宣布接受中國代表團等70多個國家的與會代表一致提議,決定將每年的1020日定為世界廚師日。

 

大眾對於廚師這個職業一般沒有太多的認識與尊重,他們每天平均站立十小時,還得隨時忍受高溫及燙傷、刀傷及燒傷的危險,雖然有人說他們薪水高,但哪一個大廚不是從底層做起,經歷了十幾年的時間才站上那個位置的呢?況且不管是五星級大廚還是一般小吃店的廚師,只要是用心烹煮食物給客人品嚐,我們都應該要懷有感恩之心。

 

所以創立世界廚師日的主要目的在於希望提高大眾對廚師職業的意識,並且能組織廚師利用這個主題日進行一些非營利性的烹飪比賽和展示來做慈善活動,讓這個節日更有意義,也讓大家對廚師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在今天品嚐完食物之後,記得跟廚師道一聲感謝吧!

 

(以上圖片取自pixabay)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