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區參與式預算建設 「仙跡岩-景美文化意象廊道」完工

其他 | | 觀看數:0
文山區參與式預算建設 「仙跡岩-景美文化意象廊道」完工

記者辜粲詠/台北報導

489718

為了讓各地區民眾參與公共事務、關心地方建設,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參與式預算」,而文山區的「仙跡岩-景美文化意象廊道」是第一個宣佈完工的提案。位於景興路與木柵路交界,未來民眾經過這裡,不用再忍受視覺上的陰暗、不美觀,也避免人車爭道的危險。


五色鳥、松鼠..,活靈活現的森林動植物,用陶藝拼貼在剛完工的「仙跡岩-景美文化意象廊道」上,活潑造型與用色,讓路過的民眾忍不住多看兩眼!為了維護邊坡安全,施工單位還設計了兼具美觀與實用的排水口。


很難想像,原本毫無特色的擋土牆,由於當地民眾提供創新點子,在提案參與後,不但重新改造、彩繪空間,也拓寬了人行道,還給用路人安全的行走環境。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參與式預算」,針對居民關心的公共議題,藉由集思廣益、讓居民做主,希望透過透明公開機制產生提案,共同決定社區未來。今年文山區的「仙跡岩-景美文化意象廊道」是第一個宣佈完工的提案,不但美化環境,也讓周遭居民生活幸福感蔓延。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0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