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員工紓壓小棧 喘口氣免憂鬱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職場員工紓壓小棧 喘口氣免憂鬱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人生有3分之1歲月在職場上渡過,員工有情緒困擾、甚至憂鬱,都會導致注意力無法集中,而影響工作效能。新北市衛生局鼓勵企業在辦公場域小角落設置「員工紓壓小棧」,並提供免費紓壓小物、情緒檢測簡章,以及免費心理師諮詢輔導服務地點等,幫員工喘口氣、放鬆心情。

1成6勞工 有情緒困擾

根據勞動部「2013年工作環境安全衛生狀況認知調查」,16.3%的受雇者覺得工作一向或常常會帶來很大的壓力、16.2%有情緒困擾;而雇主及自營作業者則有14.6%覺得工作一向或常常帶來很大的壓力,也有11.9%的人有情緒困擾。

5成憂鬱者 錯失治療先機

新北市衛生局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科長杜仲傑指出,調查報告中也發現,10%的員工曾因憂鬱而請假,但多數員工不會在職場揭露自身有心理問題,臨床上,有高達50%的憂鬱者錯失及早治療的先機,對個人、公司都是莫大的損失。

運動紓壓 對抗負面情緒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上班族主要壓力源,包括工作時數、工作量過多、業績壓力、無法兼顧家庭的照顧責任等,而常用紓壓方式有看電視、電影、聽音樂、唱歌、運動或是找親友訴說。事實上,運動紓壓是不錯的方式,能夠分泌腦內啡,有助對抗負面情緒,同時提升體適能。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5352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0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