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投書影評】《大佛普拉斯》:人生就這樣,入土八分命

記者: 鏡傳媒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讀者投書影評】《大佛普拉斯》:人生就這樣,入土八分命

489711

國片《大佛普拉斯》日前上映,是由黃信堯所導演的短片《大佛》的衍生,描寫佛像製作工廠「葛洛伯文創藝術」的夜間警衛菜脯以及摯友肚財,在半夜無聊解乏,偷看老闆啟文的行車紀錄器,意外發現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

起初只是想一窺上流社會的人生,藉此暫時擺脫當下窮苦不堪的日子,除了在行車紀錄器裡發現男女纏綿畫面,也因此發現一樁令人怵目驚心的凶殺案,犯案者即是老闆啟文,被害者為他從前所愛的女子葉女士,兩人因此從單純享受情色影片的日子,莫名的被捲入政商勾結、情慾滿溢的無縫謀殺案。

《大佛普拉斯》將故事由小放大,凶殺案的發生並不是故事唯一亮點,整部電影中的每一角色,才是環環相扣的重點。整部片由「廣播劇」的方式呈現,導演黃信堯會在某些時刻來段旁白說明劇情,運用極具台灣味的方式訴說屬於台灣這片土地上所發生的故事,非常有吸引力。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大佛普拉斯》片中好色高委員 取名靈感來自「他」
【影評】《大佛普拉斯》 如是我聞?
【本週新片】《大佛普拉斯》爆笑卻悲哀 《氣象戰》天災毀地球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0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