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嬌妻》帶動風潮 日本「家事服務」正夯(下)

記者: 鏡傳媒
其他 | | 觀看數:0
《月薪嬌妻》帶動風潮 日本「家事服務」正夯(下)

489645

目前日本的家事服務市場,估計有6千億日圓規模,但絕大多數的主婦,都是在未支薪的情況進行家務,所以《月薪嬌妻》主張,專職主婦在「家庭內的勞動」,換算成月薪應當要領19萬4千日圓。

即便是全職上班的婦女,一樣逃不掉做家事的宿命。星期六早晨,住在神奈川縣36歲的村川美津,看丈夫帶著2個念幼稚園的小孩興高采烈地出門,不禁嘆了一口氣,因為等著她的,是堆積好幾天沒做的家事。

平常小孩穿去幼兒園的衣服、用的床單、毛巾等,都是利用週末清洗,洗衣機至少要洗上兩輪,再一件件拿去曬。平日放任髒亂的房間,也都是趁這個時候,用吸塵器全部吸一遍;廚房水槽裡有前天晚上堆著沒洗的大量碗盤,午餐、晚餐也等著她煮。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月薪嬌妻》帶動風潮 日本「家事服務」正夯(上)
【「開心」前先保險(上)】泰女遊日心臟病發 醫藥費耗掉15年薪水
【「開心」前先保險(下)】外國人的緊急醫療需求 日本觀光新課題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0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