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QRcode 隨身教練帶著走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運動QRcode 隨身教練帶著走

(健康醫療網/記者吳珮均報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顯示,身體活動不足,已成為影響全球死亡率的第四大危險因子。每年有6%的死亡率與身體活動不足有關,我國十大死因的危險因子中,也多與不運動有關。為讓大家將運動習慣深入生活,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特別設置「公園運動happy go系統」標誌,只要利用手機掃描QR code,便可即時獲得運動專家影音指導的運動示範,提供民眾更多元的運動選擇。

每周運動150分鐘 健康生活動起來

國立師範大學休閒運動專業團隊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人每週應累計至少150分鐘中等費力身體活動。公園是大家休閒運動的好去處,因此,依據公園環境,設計「伸展運動」、「肌力運動」、「有氧運動」及「平衡運動」等15個簡易且安全的運動示範影片,民眾只要在運動標誌點使用手機掃QR code 就可以從做中學,逐步建立規律運動習慣。

生活作息趨靜態  活動不足易致疾病纏身

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楊明娟表示,根據衛生局調查結果發現,有52.5%民眾的生活作息以靜態為主,且長者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活動不足等因素,使得身體組成改變、體適能變差,如肌肉量的減少,使肌力、肌耐力下降,可能從事運動的次數也越來越少,導致生活作息更趨於靜態,形成更不動的循環。

運動結合在地資源 提升身體健康機能

為鼓勵民眾運動,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自97年起結合學者專家與在地資源,規劃28條6大類型健走步道路線,推動職場健康操、運動社團、辦理健走教室、長者防跌班、預防運動傷害課程,並提供體適能及衰弱症檢測等服務,鼓勵民眾從事有益健康的休閒活動、提升健康體能。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5347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