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高血壓不能忽視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孩童高血壓不能忽視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琪拉編譯

 

當馬修三歲時,他在醫院治療血壓,當時他的情況很不好。他住在小兒科加護病房兩個禮拜,醫師嘗試著找出原因,為何他在一個小手術過後,血壓竟然會持續高到破表。他之後被診斷出他有先天性的腎臟問題,導致他必須進行換腎手術,並也把腎臟移植到新的位置,被稱作[腎臟自體移植]。現在十五歲的他,是班上的模範生,但他必須每天服用降低血壓的藥物,並且持續吃低鈉飲食,大量的蔬菜水果,以及不能喝任何含糖飲料。

 

馬修的情況並不罕見,美國有數以百萬計的年輕人,有著高血壓的問題,但卻被忽視。未來想要當兒童腎臟科醫師的馬修,與母親一同加入國家兒科血壓基金會,推廣兒童血壓的重要性,希望小兒科醫師與家長們能注意定期幫小孩量血壓的重要性。

 

今年八月,美國小兒科醫學會正式更新了他們的指南,增加年輕人的高血壓管理指標,讓兒科醫師可以用更簡化的表格,讓孩子可以用一般的血壓機器,測量孩童的血壓是否正常。因為孩童的手臂比較細瘦,不表示他們不能用測量大人血壓的儀器來測量孩童血壓。

 

對孩童來說,孩童的血壓不能用大人的標準來決定,像是110/70或120/80這種標準來決定。因為孩童的年紀、性別、身高會決定他們的血壓,因此小兒科醫師必須要參照一張表格,讓決定病人的血壓是否正常。現在,終於有比較簡化易懂的表格,幫助兒科醫師以及家長來判定3到18歲兒科病人的血壓是否正常。

BLD

目前在兒科病人中,只有1/4的兒科病人的血壓問題被診斷出來。小兒科醫師凱博說,有新的小兒血壓指南很好,但要醫師都確定遵守才有用。凱博醫師說,兒童的高血壓不能忽視,因為若沒正確治療,會導致早期的心臟病、中風還有腎臟疾病。還有,兒童時期的高血壓會持續到成年,導致成人心臟病與中風的風險。加上,高血壓很多是家族遺傳,因此若能偵測孩童高血壓的問題,其他家人的高血壓風險也能順便追蹤。

 

因為孩童肥胖的問題越來越多,孩童時期高血壓的病人也越來越多。在美國,估計2歲到19歲的孩童中,有19%是肥胖,並且在美國大約有200萬的兒童有高血壓的問題。兒童高血壓的其他原因是因為美國孩童對於速食、加工食品、還有零食的高度依賴,這些食物都太多鹽分,導致血液中鈉含量過高,增加腎臟的負擔。

 

新的兒科指南中,鼓勵兒科醫師在兒童定期健康檢查中增加量血壓這一項目,無論該名兒童是否有體重過重的問題。兒科醫師凱博也建議家長,在帶孩童做健康檢查時,多問醫師一句:[那我兒子的血壓狀況如何呢?]或許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參考資料:

new-blood-pressure-guidelines-for-children.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