傀儡師:心靈控制術的實行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傀儡師:心靈控制術的實行者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第五德嘉

FIV

One!Two!Three!Four!跟著我跳!(〈Bar Bar Bar〉,左左右右)

 

曾經在嶺東科技大學發生「女同學如果不和社團校外指導老師上床,就會發生星際大戰!」的詭異事件,犯案的校外人士自稱「上帝使者」,在校內指導「喀麥拉製片社」社團,並邀請信奉基督教的女同學到他公司學畫漫畫。

這名自稱自已是天使跟天神的化身的「上帝使者」,要求女同學們跟他開靈眼發生性關係,事件曝光後,警方調查有10多名女學生受害。

很多人對於女大學生會相信「不跟我上床會發生星際大戰!」,覺得在這個21世紀根本莫名其妙,除了大罵這個詐騙狂徒之外,也責怪這些女生書到讀到哪裡去了,但這其實跟學識、社會地位、智商智慧都無關,這些讓正常人無可理解的事情,不是在我們身邊一直發生嗎?

 

左右思維&造神運動

 

這個「上帝使者」只是在犯罪世界中,最不容易被抓出來的「心靈控制者(Mind Controller)」,他運作的模式只是照基督教末世論(Christian Eschatology),利用女學生的真誠信奉,加油添醋用對方的教義當主軸,讓自己變成阻止3C世界末日的偽大天使長,左右這些女生自己跟著跳坑,這一切都是「套路」罷了。

在心靈戰場上,這種人稱為「傀儡師(Puppeteer)」,他用心靈控制術最簡單的運作方式,就是當受害者信奉什麼宗教,就用裡面的信仰之道來引導佈局就好。

就算是女孩是非常年輕的高中文藝青年,傀儡師在教學時拿太宰治、村上春樹、石黑一雄等日本文學,談背後的思奇意涵,用假文青的身分走「套路」一樣可以得逞。

 

提線木偶操縱技術(Marionette Control)

 

日常生活中,藝術形式的傀儡師使用提線木偶操縱技術,例如皮影戲、布袋戲、親子互動手指布偶……等等的演出,以演員操縱木偶來演戲,名為傀儡戲的有趣演出。

但是這種技術發展到心靈系的傀儡師時,就一點也不有趣了,因為他們可以「左左右右」身邊人類的想法與行為,高等級的傀儡師不用見面或接觸,只要有一個人類當傳接點,就可以使用心靈控制來宏觀調控他身邊的人群和場域,讓自己變成最有利,就跟《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第一集裡,史諾總統說的:「願機會永遠對你有利!(May the odds be ever in your favor!),變成「機會永遠對傀儡師有利!」,所以我們才會看到一群人沉迷地嫑嫑的追隨傀儡師。

這不難懂,但是通常這些已經被迷惑的人已經沒救了。

 

對戰傀儡師的方法

 

在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中,男主角格雷就是心靈控制術的高手,他能構築身邊的人事物,讓一切都對他有利,這是心靈控制術(Mind Control)與場域控制術(Threshold Control)的融合技巧。

女主角安娜塔希婭·史迪爾(Anastasia Steele)去採訪他時問到:「你成功的秘訣是什麼?」,格雷的回答是:

「我很會說服人,我可以讓任何人做任何事,我習慣掌控一切,史迪爾小姐。」

這就是傀儡師的日常,也就是格雷功成名就的原因,跟觀眾批評電影中他只是「高富帥」與「人帥真好」其實無關。

那要怎麼應付傀儡師呢?

1.高調的傀儡師:

高調的傀儡師會忍不住想要秀出自己能力的上限,會很明顯地將自己造神,他的傀儡們會無條件的支持與信奉他,但是不怕遇到神一樣的對手,就怕遇到豬一樣的隊友,這些高調侍奉他的行為有時會過了頭,而讓傀儡師變成千夫所指,會惹來網路時代的輿論制裁與抵制。

2.低調的傀儡師:

其實低調的傀儡師知道自己是天生好手,為了安穩的生活,他們不會太張揚,避免承擔過度的風險,所以為了不要被自己所控制的傀儡們反噬,他們只會用社會依存的教育觀,譬如儒家的順從與孝道來為自己謀福利,適可而止,他們需要的利欲權錢不高,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其實就是傀儡術讓生活太簡單,所以他們變得「很懶」罷了。

3.只有傀儡師才能對付傀儡師:

世界上的傀儡師們,並不都是壞蛋與惡棍,有些傀儡師會幫他人找到心靈寄託,或是用控制術將迷途羔羊導回正確的方向。

他們就像雷達一樣,看得出其他的傀儡師,網路新浪論壇有位代號為「hb1435」的先生說過控制理論的神妙,大意就是在社會上有很多先知與算命仙,他們有的本身就擁有控制別人的能力,或是單純的監控能力,傀儡師他們可是能互相辨識對方的存在呢!

所以在遇到危險時,尋求也是傀儡師的他們求助,可以得到實際的建議與幫助,不然世界上為什麼有那麼精準的算命師父呢?他們部分就是傀儡師和傀儡師辨識者啊!

4.帶直覺&邏輯上戰場

知名攝影師星光奈奈曾經說過:「直覺是可以被教育的,神創造直覺給我們,就是在我們來不及思考前就可以避開危險。」,誠哉是言啊!

舉例來說,如果有個人的自我介紹是他從小天賦異稟,所以熟練八極拳、燕青拳、泰國拳,又醉心於四庫全書與詩詞曲賦,還會看手相、面相、骨相,易算與卜卦都難不倒他,對世間信仰超凡入聖,如果這個神人如此高調又愛說自己很低調,當他要你伸手給他牽來看看命盤,記得轉身就跑喔!

因為這種神人不是台大醫科、台大電機、台大法律,就是在補習要上台大醫科、台大電機、台大法律的路上。

古根漢獎得主米歇爾.渥克 (Michele Wucker)曾提出灰犀牛理論,大意就是:「危機就在眼前,為何我們選擇視而不見?」,其實惡質的傀儡師會把受害者的直覺輕易關掉,所以在這個「不跟我上床就會發生星際大戰!」事件中,當有一位危機直覺全面開啟的女生受邀加入後,她告訴男友並串聯其他受害者家屬,這個傀儡師就遭到逮捕了。

所以平常就要練習對危機的直覺能力培養,以及建立對事對人要有邏輯思辨的能力,才能將面對到傀儡師時的風險降到最低。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