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展現習近平權力顛峰!先來了解關於「十九大」的5件事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將展現習近平權力顛峰!先來了解關於「十九大」的5件事

中共十九大將在今天於北京召開,不僅中國民眾相當關注中國共產黨未來五年的執政方向,全球更是關注中國之後經濟情勢的發展與變化;該會期為七天,一起來了解關於十九大的5件事!

 

每五年舉行一次

 

中國共產黨章程規定,全國代表大會每五年舉行一次,由中央委員會召集。十九大的參與者超過2300人,而本屆也是首度由習近平擔任主席的黨代會。

 

高層和地方人事布局

 

十九大會議將選出新一屆中央領導層,除了年紀較輕的習近平和李克強以外,其餘四至五位常委很有可能因為年齡原因在這次黨代會後退休,因此,「誰能晉升最高領導人之列」也是外界相當關心的重點。

 

王岐山的去留動向

 

習近平上任後厲行反貪打腐,獲得多數民眾的支持,而王岐山就是反腐的主力推手,而十九大將公布王岐山的去留結果,不僅關乎個人仕途,也將反映習近平的政治成敗,進而影響到人事布局及政局未來走向。

 

將修改黨章、納「習思想」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決定要在十九大時修改黨章,並寫入「重大理論觀點及重大戰略思想」,對此,發言人庹震表示,修改後的黨章將充分體現黨的18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所提出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

 

未來執政新方針

 

習近平上午在十九大報告時,提出14條基本方略已構成新世代的堅持及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包括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等,而對於未來中共對台政策的主軸,習近平也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統一,並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2: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