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生命延展與重生 捐贈大愛溫暖永遠都在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見證生命延展與重生 捐贈大愛溫暖永遠都在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因為捨得 希望相隨

成大醫院日前舉行「106年成大醫院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活動,今年活動主題為「因為捨得希望相隨」,捐贈者家屬、受贈者和移植團隊共聚一堂,捐贈者透過器捐分享大愛,在受贈者身上看見了希望,大家一起見證生命的延展與重生的希望。

器官捐贈 將愛留在人間

「女兒的溫暖永遠都在!」陳妃汝女士上台分享她的女兒黃竹君的器捐心路歷程。竹君從小罹患先天性膽道閉鎖,頻繁進出醫院,本身也是等待換肝的患者。竹君念書時,曾經到成大醫院向大體老師學習,深受感動,於是也簽了器捐同意書。今年初,竹君不幸過世,媽媽回想竹君臨終前,仍然意識清楚地堅定要器捐,雖然很不捨,但是想到竹君的愛仍然留在人間,就感到欣慰。

受贈者接受器捐 感謝大愛付出

多位受贈者也出席感恩活動,向捐贈者表達感謝。30歲的腎臟受贈者林宥希小姐,因為遺傳性疾病須長期服用藥物導致腎衰竭,洗腎5年,體力變差,在上了成大醫院器捐的課後,得知換腎也是一種治療方法,於是登記等腎臟,在去年8月等到腎臟。宥希非常感謝捐贈者大愛的付出,自己的生活才不會被每週三次的洗腎生活綁住。

眼角膜受贈者60歲的鄭興和先生,去年11月做工時,鐵削跑進左眼傷到眼角膜,醫師告訴他必須換眼角膜才能挽救視力。鄭先生在今年6月等到眼角膜,鄭先生說,單眼開車、使用工具都很不方便,現在恢復雙眼視力,讓他的生活變正常,非常感謝捐贈者的大愛。

成大醫院沈孟儒副院長說,自己曾經參與過運送捐贈者的器官,當時為了不辜負捐贈者的大愛,在高速公路上飛馳,將器官送到醫院,這過程實在感動。成大醫院移植外科林毅志主任說,移植路很辛苦,但是病人的信任以及醫院長官的支持,讓他願意堅持下去。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5316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5: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