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面試找工作 別讓隱形眼鏡影響表現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新鮮人面試找工作 別讓隱形眼鏡影響表現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畢業新鮮人找工作,面試表現是錄取關鍵,若是配戴的隱形眼鏡太過乾澀,造成眼前一片模糊,會讓求職面試者看起來雙眼無神、失焦、眼睛乾澀猛眨眼,恐怕很難受到面試官青睞,想要面試成功,選對隱形眼鏡是非常重要。

戴隱眼常乾澀 可能是不夠保濕

首屆驗光師許晉原觀察發現,許多民眾常抱怨配戴隱形眼鏡會感到眼睛乾澀、刺痛、不清晰、異物感,經過詳細檢查眼睛弧度、度數,才發現消費者所配戴的隱形眼鏡沒有添加保濕成分,所以才會在長期配戴時間下,一到傍晚或晚上就因為乾澀而產生不舒服的情況。

高含水鏡片 + 保濕成分 配戴真舒適

許晉原驗光師進一步表示,隱形眼鏡的含水量跟配戴舒適度有一定的正相關,只要含水量夠高,可以明顯提升剛配戴時的舒適感受;但由於鏡片會隨時間而產生脫水現象,導致長期配戴後會乾澀不舒服,因此、如鏡片中有添加保濕成分,就可以有效維持鏡片潤濕,並且提升配戴舒適度。

保濕成分不嫌多 眼科級更有效

市面上的鏡片大部分都有額外添加保濕成分,該如何做聰明選擇?許晉原驗光師提醒,保濕成分的質跟量都很重要。市面上有部分鏡片添加的是眼科級保濕成分,比一般美妝用的保濕成分更保濕;另外、選擇添加保濕成分較多的產品,也可以提升長期配戴的舒適感。

四大注意事項 安全配戴隱眼

許晉原驗光師提醒,配戴隱形眼鏡時,有四大注意事項。第一,不可超時配戴,初戴者,可從每日戴4-6小時開始,每日增加2小時,不要戴著睡覺、通宵;第二,不可戲水時配戴,泳池、海水環境生菌數高,容易增加眼睛感染風險;第三,不要超限使用,誤把日拋當作週拋使用,使用週、月拋應注意隱形眼鏡的清潔與保養;第四,需定時回眼科或驗光所追蹤檢查視力視覺狀況。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5319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1: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