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中藥安全認知 南投醫院設中醫藥安全衛生教育資源中心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增加中藥安全認知 南投醫院設中醫藥安全衛生教育資源中心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487347

民眾對於中醫的喜愛其實不亞於西醫,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資料顯示,104年中醫門診就診總計為4千多萬次,衛福部南投醫院擔心民眾忽略對中藥的認知,影響到身體健康。於18日上午9時至11時於該院1樓門診候診大廳及藥劑科領藥處旁,辦理中醫藥用藥安全宣導衛教及抽抽樂活動。藉著趣味的活動方式讓民眾對中藥有正確的認知。


南投醫院接受中醫藥司的委託,設立南投縣唯一的「中醫藥安全衛生教育資源中心」,台灣人講究養生喜愛吃補,常保有「有病治病,沒病強身」的觀念。因為藥材購買容易,中藥常被拿來入菜,相當普及。南投醫院藥劑科建置中醫藥專區,提供民眾正確使用中藥資訊,可以點閱或免費下載「中醫藥就醫用藥五大核心能力」及「中醫養生保健手冊」。內容包含停止不當看病、購藥及用藥行為;如何選購安全、有效中醫藥品;如何正確煎煮藥材;一般健康族群養生保健、更年期婦女養生保健、肝臟中醫養生保健、抗癌防癌養生保健、高血壓族群、糖尿病族群養生保健以及針對傷科骨科、過敏性鼻炎之預防保健等。


有興趣的民眾可至該院網址查詢。http://www.nant.mohw.gov.tw/?aid=53&pid=17&page_name=detail&iid=135


衛福部中醫藥司為提升民眾中醫藥用藥知能,發行中醫藥用藥安全數位光碟,透過影音課程來提高民眾學習意願及便利性,民眾也能至南投醫院藥劑科免費索取。洪弘昌院長呼籲民眾,應該停止不當看病、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及擅自用藥行為,要找專業的中醫師、藥師,健康才有保障。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21: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