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最強國片!《大佛普拉斯》配樂讓人秒噴淚,感人音樂出自於他的手...

記者: 甲上娛樂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近年最強國片!《大佛普拉斯》配樂讓人秒噴淚,感人音樂出自於他的手...

今年最強後座力的國片《大佛普拉斯》,許多網友大讚「結束的後勁讓你定在座位上」「大佛普拉斯開創了國片新格局」「他們的黑色喜劇,我們的真實人生」「笑著笑著就噴淚」「近年最強國片無誤」,絕對是名符其實的佳評如潮!電影配樂也成為另一亮點,昨天在台南舉辦的〈林生祥水岸演唱會〉他也特別提到這部電影配樂對他的影響,和入圍金馬之後老婆女兒淡然以對,但是女兒聽到久石讓也一起入圍就吵著爸爸帶她去參加要拿簽名,令人莞爾!

486905

從2000年開始幾乎是金曲獎常客的林生祥,今年他的第一次為《大佛普拉斯》所做的電影配樂專輯受到廣大樂迷的矚目,許多觀眾都坐到最後聽完片尾曲看到銀幕出現「再會」才肯離場!更有觀眾聽到林生祥的〈面會菜〉音樂就秒噴淚!因此今天發佈的入圍金馬獎最佳原著歌曲《有無》的MV,音樂一起就令人感動不已。出道20年的林生祥常在看電影時聽到厲害配樂時,就會夢想有一天可以跟厲害的導演合作一整部電影的完整配樂,而黃信堯導演與監製鍾孟宏的新片《大佛普拉斯》,讓他有幸可以自由揮灑音樂搭配電影黑白影像分外迷人。

486906

彩排〈跟著董事長去衝浪〉讓警察也上門  林強慷慨分享配樂經驗

由於林生祥看到在電影中戴立忍飾演的啟文董事長開車帶著拉丁混血美女,在聯通隧道裡面衝浪,燈光一閃一閃,靈光一閃將〈荒野大鏢客〉和衝浪音樂結合,因此寫出〈跟著董事長去衝浪〉的音樂,也被啊堯導演寫進旁白裡面。但是這中間還發生了一段有趣的插曲,他們在民生東路鍾導工作是做配樂彩排,那時候樂器進來、鼓也進來,然後警察也進來了,原來音量太大被鄰居投訴,林生祥生平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也被嚇到。

486907

最令林生祥興奮的是在台北麗風錄音室, 40年的老錄音室,大概1990年的時候以60萬英鎊購入了英國傳奇console Neve VR48,這套設備就是讓他獲得了 音樂工作20年來最佳錄音品質的專輯。林生祥在電影上映當天寫下這些心路歷程同時也特別感謝林強:「我在做這支電影配樂之前有向他請教他的生涯經驗,並且在配樂完成之後跟我做了不少的討論,林強很大方跟我分享他做配樂的各式各樣的想法。」讓所有影迷樂迷感到幸福的就是不僅看到一部好電影,同時耳朵也享受到最棒的音樂!

《大佛普拉斯》電影片尾曲〈有無〉

486908

更多關於林生祥的對於電影配樂的詳細介紹

 

《大佛普拉斯》故事大綱

在佛像工廠擔任夜間警衛的菜埔(莊益增飾),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深夜幫董仔啟文(戴立忍飾)開大門,他撿破爛的換帖兄弟肚財(陳竹昇飾)平時沒事就會來這裡看電視卡唬爛。那天凌晨雨很大,肚財帶著快要過期的咖喱飯來找菜埔,偏偏電視又壞掉,肚財聽人家說有錢人的世界都是彩色的,於是慫恿菜埔拿出董仔的行車紀錄器看看有沒有養眼的東西。

486909

但2人也從一個單純享受情色廣播劇的小確幸夜晚,莫名捲入一個政商勾結、情慾橫流、驚天動地的超完美謀殺計畫。1尊大佛、1間工廠、8個不同背景的小人物一同刻劃出最荒謬的甘味人生…

正式預告

486910

前導預告「沒錢篇」

486911

前導預告「沒背景篇」

486910

前導預告「沒感情篇」

486913

《大佛普拉斯》10月13日 全台上映

甲上娛樂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