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回家成為渴望 打造2大2小的樸質文雅自然居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讓回家成為渴望 打造2大2小的樸質文雅自然居

「對渴望放鬆身心的人而言,最重要的莫過於自足而舒適的居家環境,藉由潛移、沉澱與吐納等過程,得到心靈上的徹底釋放」。朱英凱設計師將居者的生活形態納為設計表情,解構原先格局配置,從三間衛浴調整到兩間,創造更寬廣的敞朗尺度。

進入內部,朱英凱設計團隊形塑現代品味的面貌,結合動線及視角規劃,烘托場域脈絡與視覺上的流暢感。而空間的輪廓,透過光影交織與空氣流動,舒展在空間各部,其穿透且立體明晰的設計表情,輕輕熨燙居者心中未經雕琢的區塊。

CASE DATA
居住成員:2大、2小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45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毛胚屋 
圖片提供:朱英凱室內設計事務所 
空間格局:2廳、3房、2衛 
主要建材:鋼刷橡木皮、天然石皮、特殊漆、進口石英地磚、超耐磨木地板、鐵件、陶砂骨材、大理石 

【延伸閱讀】

理性與感性水平象限擁光景入室

讓家回歸本質純淨優雅的居所

486799
 
線面鋪排
 
朱英凱設計團隊在公共場域安排上,藉由乾淨線面與材質運用,表現層次變化與豐沛表情。

 

486800

空間收納
 
右側的入口玄關區,以低調內斂的石皮作為櫃面材質,巧妙將大型生活用品與總開關箱隱藏於內。
 
 
486801
 
開放的視角
 
為舒展現代人的眉宇,轉進公共空間後,以開放的視角串聯起客、餐廳與私領域的關係,緊密拉近彼此的情感。
 
 
486802
 
沙發背牆
 
運用色澤柔和、觸感細緻的陶砂骨材作為沙發背牆,其自然的石紋質感,鋪述高端品味的場域氛圍。
 
 
 
486803
 
餐廳場域
 
在餐廳立面的表現上,朱英凱設計師以鋼刷橡木皮搭配天然石皮,詮釋現代與溫暖兼具的居家設計。
 
 
486804
 
視覺軸線
 
朱英凱設計師將餐廳設為空間中心,鋪述通往公私領域的動線,並充分掌握空間的點線面與均衡關係,並以壁爐牆面作為視覺上的端景與重心。
 
 
486805
 
美感與機能
 
簡約純粹、清新舒適的臥眠場域內,以漆面的跳色與整面式收納櫃,讓空間饒富美感與機能性。
 
 
486806
 
書房/更衣室
 
進入主臥前,會先經過書房/更衣室,並以具穿透感的實木格柵拉門做為場域區隔。
 
 
486807
 
視覺景深
 
刻意模糊隔間牆,以穿透、開放的方式,界定空間機能,讓視覺景深無限延伸。
 
 
486808
 
主臥房
 
主臥場域透過精心的規劃與動線鋪排,尋回自我的生活步調,賦予真摯的臥眠溫度。
 
 
486809
 
衛浴
 
遙望窗外,可以一覽大肚山的山巒景緻,引發人與窗景的內外對話。
 
 
486810
 
小孩房
 
將天、地、壁的線條化繁為簡,讓起居空間純粹且乾淨。
 
 
486811
 
平面圖

 

【延伸閱讀】

理性與感性水平象限擁光景入室

讓家回歸本質純淨優雅的居所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