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如何吃得健康又適量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旅行中如何吃得健康又適量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琪拉編譯   

 

當你在旅行時,實在很難抗拒當地美食的誘惑,也很難抗拒不要吃太多。畢竟,當地充滿特色的料理,飯店裡吃到飽的早餐,隨時隨地都在誘惑你的嘴巴。但是,暴飲暴食對身體傷害很大,讓人們感到無精打采,增加腸胃負擔,甚至損害旅行中的興致。因此,我們要如何要在旅行中繼續吃得健康又適量呢?

TRF

旅行專家給了大家以下幾點建議:

 

  1. 帶著食物去旅行。

 

鮑恩女士經常旅行。旅行前,她絕對不會忘記帶著健康的零食隨行,她也極度鼓勵大家都這樣做。[當你手邊有你喜歡吃的零食時,你就不會去買其他不健康的食物了。]她說。這些健康的零食包括蘋果、堅果(已經分裝好的堅果)、南瓜子、烤毛豆,還有自製的多穀類穀條。

 

如果你是開車去旅行,鮑恩女士建議你應該要隨行帶一個保冰袋,裡面裝著一些不怕打翻弄髒的食物,像是白煮蛋、起士條、花生醬,或是火雞肉三明治。

 

2.素食也可以吃得很健康

 

速食餐廳大概是背包客能夠找到最容易果腹的地方,無論是機場、旅館、高速公路兩旁的休息站,到處都容易找到速食餐廳的蹤跡。但是,鮑恩女士說速食店也沒有不好,人們還是可以找到健康的餐點。她建議大家點烤雞肉三明治加上生菜沙拉當配餐。如果你喜歡吃漢堡,那記得不要點全餐,只要單點漢堡加上最小包的薯條就好。

 

鮑恩女士說很多速食餐廳也有全穀類餐點,像是燕麥粥可以選擇,還有優格加水果這些相對健康的點心。

 

  1. 當人在羅馬時,也要吃得有策略。

 

抵達目的地時,叫人們不品嚐當地最道地的美食實在說不過去。品嘗特色料理是旅行中最令人興奮的一件事之一。[你可以選擇當地你最渴望、最特別、最值得品嚐的一道食物。]鮑恩女士說。意思就是說,若你在義大利米蘭,不能錯過的就是牛小排;若你在美國緬因州,就是龍蝦;在法國,就是巧克力可頌;在泰國,就是泰國炒河粉。

 

最後,不要忘記品嚐美食要細嚼慢嚥,享受每一口食物的驚喜與獨特。

 

4.注意飲料

 

旅行時容易口渴,但不要忘記很多含糖飲料都有極高的熱量。鮑恩女士說最好旅行的一天中都不要碰含糖的紅茶或是檸檬汁(新鮮水果浸泡的果味水是例外)。至於酒精飲量,很多雞尾酒,像是馬丁尼,熱量可能都高達五百大卡,比較好的替代品是啤酒或是紅酒。如果真要喝酒,可以嘗試含糖量比較低的飲品,像是伏特加加蘇打,或是琴湯尼加果汁。
參考資料:

healthy-eating-while-traveling.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5: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