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潔書房為中樞,放大20坪機能密度『魔術空間設計』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寶石潔書房為中樞,放大20坪機能密度『魔術空間設計』

484820

瓦悅設計運用書房切割角度,拉出新視野,讓客廳、餐廚、廊道都享有寬闊視效;善用玻璃門隔間,引光互動,同時保持獨立空間感。尤其獨立卻又半開放的玻璃光雕書房,矗立全室中央彷彿晶瑩寶石,格外亮眼且兼具完善的收納與動線機能。

【屋主需求】
本案為新成屋,屋主期望透過設計善用20坪空間效益,在公領域方面以簡約明亮為主,帶入完善的收納機能;私領域規劃則以主臥為主,需要更衣室與書房,另外一房則朝彈性用途設計。

【空間特色】
1.瓦悅設計運用鏡面將玄關放大,映現雙倍景深,具降低壓迫感與整理儀容的多重功能。
2.牆面整合鞋櫃與展示機能,並順進門動線將中段立體造型由窄放寬,展現凸出的堆疊效果;玄關旁整合機能完善的餐廚區。
3.電視牆後方規劃為書房,運用玻璃拉門隔間,讓書房內的採光也能透至餐廚區。
4.瓦悅設計胡來順設計師精準切割的書房角度,讓出更寬闊的空間給予公領域,小段差則貼心以圓角處理,讓行進動線更流暢。
5.餐廚區周邊鋪天蓋地置入大大小小的收納機能,開放吊架、內嵌格櫃、展示或隱藏等,美觀又實用。
6.主臥床頭以間接光源手法營造明月意象,並藉由玻璃拉門界定睡眠區與機能區,機能區內整合更衣室與書房,維持睡眠區的單純。


室內坪數:20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主臥更衣室+書房、書房兼客房、衛浴*2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建材使用:鐵件、白色烤漆、灰色玻璃、人造石、美耐板超耐磨木地板

 484820▲電視牆後方規劃為書房,運用玻璃拉門隔間,讓書房內的採光也能透至餐廚區。

484822
▲瓦悅設計運用鏡面將玄關放大,映現雙倍景深,具降低壓迫感與整理儀容的多重功能。

484823
▲牆面整合鞋櫃與展示機能,並順進門動線將中段立體造型由窄放寬,展現凸出的堆疊效果;玄關旁整合機能完善的餐廚區。

484824
▲瓦悅設計以單純的黑白色系鋪陳客廳,呈現俐落的現代感。

484825
▲瓦悅設計胡來順設計師採用獨立造型搭配光源形塑,讓書房宛如鑲入室內的發光寶石。

484826
▲精準切割的書房角度,讓出更寬闊的空間給予公領域,小段差則貼心以圓角處理,讓行進動線更流暢。

484827
▲瓦悅設計胡來順設計師拿捏恰到好處的場域配置,用餐區占地不大且不影響動線。

484828
▲以白色為基底的空間,充分引入客廳及書房的光線,不開燈仍顯明亮。
484829
▲餐廚區周邊鋪天蓋地置入大大小小的收納機能,開放吊架、內嵌格櫃、展示或隱藏等,美觀又實用。

484830
▲瓦悅設計細節獨特的書房設計,下方還具置物功能。

484831
▲書房內部除了閱讀功能,完整的收納櫃可隨需求變身客房。

484832
▲主臥床頭以間接光源手法營造明月意象,象徵甜蜜圓滿。

484833
▲睡眠區與機能區是主臥的兩大主題,藉由玻璃拉門界定。

484834
▲瓦悅設計將更衣室與書房整合在同一場域,維持睡眠區的單純。

484835
▲更衣室仔細規劃大小分格、吊桿、抽屜等,再以灰玻拉門編整。

 

圖文提供:瓦悅設計
設計師:胡來順
電 話:(02)2517-7582
地 址: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52巷5弄19號2樓

完整『瓦悅設計』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www.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441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