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加一物,護血管、抗衰老、提高免疫力!現在吃它正是時候~為了健康不妨看看!

記者: 甲組
養生食譜 | | 觀看數:0
青椒加一物,護血管、抗衰老、提高免疫力!現在吃它正是時候~為了健康不妨看看!

如果你不吃青椒,那可就虧大了!

青椒這麼做,好吃又營養,

減壓防老補血養顏,

讓你看起來年輕10歲,

不信你看!

青椒+木耳:補血養顏

女人要想氣色好,補血養顏不可少,多吃木耳炒青椒就能面色紅潤,更顯年輕!

黑木耳的 鐵含量最高 ,是一種天然的補血食材。青椒的維生素C含量是番茄的7~15倍,在蔬菜中占首位,能有效幫助人體更好地吸收鐵元素。

青椒所含的辣椒素,能促進胃液分泌,解決黑木耳不好消化的問題,口感清爽不油膩!

食材:嫩青椒150克、黑木耳150克、孜然粉

步驟一  黑木耳泡發焯熟備用,青椒洗凈去籽撕成塊。

步驟二  加入少量的油,放入黑木耳、青椒大火炒熟。

步驟三  放入適量味極鮮、食鹽、孜然粉,翻炒均勻。

青椒+蛋:緩和壓力

許多人工作生活壓力大,腰酸背痛,連心血管也出了問題,看起來蒼老了20歲!這些症狀,青椒與雞蛋的組合就能緩解。

青椒能增強體力,緩解疲勞,富含的鎂元素又能緩解血管壓力、保護血管。加入雞蛋能補充大量蛋白質,防止肌肉鬆弛,提高抵抗力。

食材:青椒、雞蛋、鹽、油

步驟一  青椒去籽切絲,雞蛋打成蛋液備用。

步驟二  鍋中倒入少量油加熱,把青椒絲倒入鍋中,加適量鹽,大火快速炒熟。

步驟三  把青椒絲平鋪在鍋底,把蛋液倒入鍋中,讓蛋液凝固包裹青椒絲後,翻炒均勻即可。

青椒+茄子:抗衰老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最怕的事就是衰老,青椒與茄子的組合可是「 最強抗氧化劑 」,延緩衰老必不可少。

「維生素C、胡蘿蔔素、維生素E」被稱為抗氧化「三劍客」,青椒富含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茄子的維生素E含量更是豐富,一起食用能有效清除自由基,越吃越美麗。

食材:茄子2個、青椒1個、豬肉100g、醬油10g、鹽適量

步驟一   茄子切成條、青椒切絲、豬肉切成肉末備用。

步驟二   將鍋中的油燒熱,放入肉末炒香,再放入茄子大火炒熟。

步驟三  放水將茄子煮至軟爛,加入醬油、鹽適量,放入青椒翻炒1分鐘左右即可,香辣可口,超下飯!

青椒+花椰菜:降脂減肥

「一白遮百丑,一胖全沒有」保持良好的身材才能一直美下去,青椒與花椰菜的組合對於降脂減肥就有很好的效果。

青椒的辣椒素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幫助腸道蠕動,排除體內多餘油脂。花椰菜含水量達 90%以上,熱量較低,對於正在減肥的朋友來說,吃青椒和花椰菜可以填飽肚子,又不擔心發胖。

食材:花椰菜適量、青椒1個、西紅柿1個。

步驟一   菜花摘成小朵用水焯熟,青椒去籽切成塊,西紅柿洗凈切塊,蔥切末備用。

步驟二   把鍋燒熱倒入適量油,放入蔥、花椒炒香。

步驟三  放入西紅柿煮軟,加入青椒和菜花炒熟,用少許鹽、醬油調味即可。

青椒功效這麼多,

在市場裡如何挑選到新鮮好吃的青椒呢?

這三步你可要記牢

 

 

青椒要選好

1.看顏色

成熟的青椒,頂端的柄是鮮綠色的,果肉顏色鮮亮的比較新鮮,顏色晦暗的可不要買。

2.看外形

儘量選擇有四個棱的青椒,肉厚,營養更豐富。同時,還要看青椒的肉質是否有損傷,不要買有損傷的青椒,不適合保存。

3.摸一摸

摸一摸才能挑選出肉質比較厚實的青椒,再按一按,肉質有彈性的青椒更新鮮。

這些要注意

1.上火要少吃

青椒性熱,上火的朋友要儘量少吃,以免加重病情。

2.果蒂要去除

青椒的果蒂是農藥積聚的地方,清洗時一定要去掉。

3.醬油要少放

醬油會使青椒變色,特有的清香味也會喪失,烹飪時醬油儘量少放。

4.小心辣手

切辣椒最怕的就是辣手和辣眼睛,先把刀放在冷水裡蘸一下再切,就不容易辣眼睛了,切完後用醋洗手能快速緩解手部疼痛。

青椒加一物,

竟然有這麼神奇的效果。

記得告訴自己的好姐妹,

可別私藏哦!

 

本文授權自:一路風景一路歌 微信號:cozydream

原文標題:青椒加一物,竟能讓你年輕10歲!不看太虧了

48436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3: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