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手機放枕頭邊危害無窮.....一定要注意!

記者: 甲組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研究發現:手機放枕頭邊危害無窮.....一定要注意!

晚上睡眠質量不好,

第二天會氣色不佳,臉色暗沉,

長此以往甚至會影響身體健康,

快看看你的枕頭邊有沒有放它,

以後千萬不要這樣做!

手機放枕邊有哪些危害? 

智能手機的普及度越來越高,

它讓生活更方便的同時,

也會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睡眠質量。

 

危害眼睛健康

晚上睡前拿着手機捨不得放下,越看越有精神,對眼睛的傷害也不小,尤其是在不開燈的情況下。長期在昏暗的光線下看手機,可能會損傷視神經,引發青光眼或者黃斑病變。如果實在忍不住想玩手機,一定要開燈。

傷害皮膚

躺著玩手機,一不小心就熬夜,會引發黑眼圈、長痘等皮膚狀況。此外,長時間低頭眯眼看手機會加深頸紋、長出魚尾紋,顯老好幾歲,再加上手機屏幕長期直射,皮膚的負擔會很重。所以,無論是玩手機還是電腦,每隔20分鐘休息一下,保護好皮膚很重要。

引發手機病 

我們常說的低頭族、乾眼綜合症、無手機恐懼症等都屬於手機病。經常看手機會對頸椎、雙肩、手指造成傷害,引發頸椎病,甚至會出現頭暈、頭痛。

影響睡眠

人體在深夜的時候需要紅光,能幫助我們快速入睡,而手機等電子設備會發出藍光,這種光線會干擾我們體內的生物鐘,妨礙睡眠。在睡前記得關掉手機、電腦等電子設備屏幕,才能提高睡眠質量。

手機放枕邊有輻射?

除了這些危害外,

手機到底會不會有輻射呢?

關於手機「輻射」的那些事,

你一定要知道!

 

手機放在枕邊會讓大腦接受至少8小時的輻射?

沒有研究證明手機放在枕頭邊會有輻射致癌、損害健康的危險。 如果實在很擔心,可以把手機放在距離枕頭50厘米遠的地方,輻射劑量會相對減少。

手機電量越低輻射越大?

電量越低並不會輻射越大。 手機輻射是非電離輻射,對身體健康不會有影響。

邊充電邊用手機輻射會很大?

手機輻射只和手機通訊信號強度有關,即使信號很差,手機的輻射量也是在國家規定的安全範圍之內。 只要信號沒問題,邊充電邊玩手機和輻射量的大小並沒有什麼關係。

打電話時間越長輻射越大?

我們打電話時間長的話,耳朵會覺得有點熱,那是 手機在散熱,並不是輻射。至於說用右耳或者左耳接電話輻射更小,這更沒必要。輻射量大小和打電話時間長短、要不要貼着耳朵都沒有關係。

怎樣用手機更經濟划算? 

智能手機更新換代的頻率很高,

容易折損消耗的概率也很大,

怎樣才能讓手機耗電慢,

直接關係到手機壽命長短!

 

手機不要通宵充電 

智能手機的電路板對手機充電過度會有一個安全保護,但經常性過度充電仍然會對電路板造成傷害。為了保證手機的使用性能,最好不要通宵充電。

手機不要充滿電

手機一般充電到95%就可以了,充太滿會讓鋰電池產生高電壓,對電池本身有傷害,會影響電池壽命。

這樣充電效率更高

手機電量只剩15%-20%時最適合充電,效率更高。如果等到電量低於15%時再充電,手機接收的電流會過高;而電量高於50%時充電,則會損耗電池,不利於延長手機壽命。

用質量好的行動電源

劣質行動電源的電路板不好,直接影響手機充電,電流不穩定,轉化率差,嚴重時甚至會對手機電池造成沒法補救的傷害。

不要邊充電邊玩手機 

邊充電邊玩,手機放電、充電同時進行,會造成電池和充電器負荷過高,手機發熱,電池性能逐漸變差。

晚上不開燈玩手機可不是好習慣,此外,玩的時間也不宜太長,對眼睛和身體都不好~

 

文/甜甜的生活手札 (wxtm01)

本文授權自:一路風景一路歌 微信號:cozydream

原文標題:手機放枕頭邊危害無窮?一定要注意!

484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0: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