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治療工作坊(初、進、高階)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藝術治療工作坊(初、進、高階)

藝術是使人回歸本心的乘載工具,而我們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作品。從落實「藝術即治療」開始,到達「藝術即生活」。

藝術治療工作坊 課程介紹:
初階

    藝術治療到底是什麼?透過藝術活動,內在心理創傷可以被治療嗎?創作在這個忙碌匆促的社會中能有甚麼功效?任何人都可以畫圖嗎?……別再讓這些迷思、疑慮與恐懼阻礙了您認識藝術治療的機會!認識自己才是一切的根源。 只要抱持著一顆願意嘗試的心,任何人都可以在這研習中重新認識藝術的力與美、發現創作所帶來的的真誠與美善;以及,藝術如何療癒人心。
內容:
1.藝術治療概論 2.相遇在對錯之外 3.創作與媒材
4.自我探索5.回歸本心6.案例討論
 
進階
    藝術是使人回歸本心的乘載工具,而我們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作品。
    學習藝術治療的順序必須先透過創作去探索自我、體驗真正療癒的力量是蘊藏在創作的過程。之後,才有能力為他人創造出適於療癒的情境~而助人者本身也屬情境的一環,更是不容忽視。
    學習藝術治療者往往發現受惠最大的人就是自己,並且體驗到最大的力量來自於每個人的心靈深處。助人者更需要藉著創作去觀照自己的心;唯有在時時勤拂拭之餘,才有可能藉著藝術去陪伴他人。本身沒有持續創作者無法運用藝術治療。
內容:
1.藝術與心理 2.助人者的自我照顧3.團體歷程
4.助人者的治療倫理5.治療與養生6.案例討論
 
高階
    今日台灣精神醫療的專業猶在起步之際,我們必須先跨出藝術治療的第一步:重新認識藝術;而且唯有從助人者本身做起;從落實「藝術即治療」開始,到達「藝術即生活」~向下紮根,藝術治療在台灣才有未來的展望。在完成前兩階之後,進入「藝術治療的運用」才有實質的助益。
內容:
1.診斷與評量 2.活動設計3.多元文化
4.藝術治療的運用5.從治療到預防6.回顧與統整
 
課程時間:
初階106年11月3日(五)至11月5日(日)

進階106年11月17日(五)至11月19日(日)
高階106年12月1日(五)至12月3日(日)
09:30~16:30,共計54小時。

師資:呂素貞 老師(美國俄亥俄州爾斯蘭Ursuline學院藝術學士藝術治療碩士、曾任國立清華、陽明、藝術大學藝術治療講師,張啟華文化藝術基金會副執行長、長庚醫院復健科藝術治療師、台東聖母醫院身心靈中心主任)
對象:有興趣了解藝術治療之一般大眾,只要對藝術或心理工作有興趣者皆適宜。特別推薦學校老師、社工、諮商、醫護、輔導相關機構人員。 
人數:12人。
費用:9天共25000元(含材料費、書籍、午餐)
 
※藝術治療系列課程恕不折扣。
※本工作坊需三階段全程參加。
※是否開班最晚將於10/27通知。
※本工作坊有申請諮商心理師繼續教育積分認證。

承辦業務:04-22033050#124 楊小姐
E-mail:[email protected]
更多課程訊息請上「張老師全球資訊網」或「台中張老師中心網站」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