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蛾幼蟲的巢多是用家裡的「毛髮、棉絮」製作而成,!3招,教你簡單快速趕走衣蛾~~

記者: 幸福空間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衣蛾幼蟲的巢多是用家裡的「毛髮、棉絮」製作而成,!3招,教你簡單快速趕走衣蛾~~

你是否曾經在牆上或是角落看過一個小小的、像是紡錘狀的灰色水泥塊附著?這個會移動的水泥塊其實並不是憑空增加的水泥,而是「衣蛾」幼蟲的家。

衣蛾分為許多種類,而台灣常見的就像是家裡的背包客一樣,利用毛髮、棉絮等製作牠的巢,保護巢內的幼蟲。為了破解衣蛾這高超的廢物利用能力,小編為大家整理以下3點消除衣蛾的方式,超簡單方法就能讓衣蛾們無家可歸!

issue04_133_01.jpg

(圖右)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延伸閱讀】

驅蟑防治5方法,小強別再來我家!

不要再嗡嗡叫了!居家防蚊5小物

 

一、 衣物清洗晾乾

部分「衣蛾」以衣物為食,因此衣櫃內不免會見到衣蛾的行蹤,而且衣蛾喜歡潮濕、陰暗且無風的環境,衣櫃裡暗摸摸的空間便是牠的絕佳藏身地。想要免於衣蛾之災,切記衣服要清洗乾淨、晾乾,偶爾打開衣櫃通風,也能讓衣蛾無處可去。

issue04_133_02.jpg

 

二、 毛髮、棉絮清乾淨

衣蛾幼蟲的巢多是用家裡的毛髮、棉絮製作而成,因此每天洗完頭、吹完頭髮,記得順手清理掉落的頭髮。另外,常常掃地減少家中棉絮、紙屑堆積,維持環境整潔也能讓牠們沒有材料築巢。

issue04_133_03.jpg

 

三、樟腦丸、水蒸式殺蟲劑

若是家裡已經整理得一塵不染,卻仍可見到移動水泥塊的蹤跡,那可能是因為家中環境太過潮濕或是天氣狀況不佳等。此時,可以用樟腦丸或是水蒸式殺蟲劑消滅衣蛾,也可以預防更多衣蛾夥伴入侵。

issue04_133_04.jpg

小編提醒:由於衣蛾不會直接叮咬人類,因此常常忽略牠的存在。清除衣蛾不需要絕招,只要隨時清潔家中環境、保持乾燥通風,便能讓衣蛾消失無蹤!

 

【延伸閱讀】

驅蟑防治5方法,小強別再來我家!

不要再嗡嗡叫了!居家防蚊5小物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09: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