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庭妮28歲出道10年,卻想嫁人?!女演員的新私生活:素顏當學生

記者: 儂儂雜誌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陳庭妮28歲出道10年,卻想嫁人?!女演員的新私生活:素顏當學生

「妳很好,只是要更好,促使妳變好的動力不只是由弱轉強,而是知道自己已經很棒了,卻不鬆懈。」以《告別》入圍金鐘迷你劇集影后、去年此時角逐金馬最佳新人的陳庭妮如是說。事業是《盜命師》等幾部大片的女主角、生活上回到校園當學生的她,這次擔任《Citta Bella Taiwan 儂儂》401期封面人物,無論是Gucci、Louis Vuitton服裝或是Bvlgari珠寶都能恰如其分地駕馭,比起一年前多了份自在與自信,「看同期或同齡的人都跑得這麼前面,我也曾經很害怕!但我越來越覺得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照著自己的速度跟節奏,續航力反而很好。」

482059

自虐到搶金馬新人、戰金鐘影后

陳庭妮這些年從電視投向大螢幕,在新電影《盜命師》中扮演電子花車女郎金芭比。「金芭比不是一個放棄的人,建構角色時我便告訴自己把鋼管學好,不是非得跳得多好,而是像她一樣天天跳鋼管!很痛很難,但藉由這個訓練我懂了芭比,日子再苦也有目標,為了它痛苦而快樂。」聽起來很自虐,但就是這股不放棄,讓她一路挑戰金馬新人、金鐘影后,也拿下這部台灣大製作的第一女角。「我到現在都很驚訝自己會入圍,當時只知道盡力了、沒有放棄,但真的沒自信,不過懂得感受之後開始告訴自己要享受過程,我本來就不完美啊!」

482060

28歲出道十年卻想嫁人

多次入圍大獎、擔任要角,出道十年,在他人眼中頗有成就的陳庭妮,其實曾說出28歲就要嫁人息影!面對自己過往的狠話,妮妮一邊笑說「怎麼可能!喜歡的事哪是說不做就不做」,一邊卻又琢磨著「一定能取得平衡,而且如果真的成了媳婦,我又能做另一個自己。」這個對扮演另一個角色頗具信心的第一女主角,在外人看來或許累積了不少成就,但此時的她卻渴望著一個能令自己拋下保護色的機會,挖掘出自己不同的一面,「一直到現在我都會思考被定型的事,長髮、模特兒、漂亮、可愛、會笑、樂觀、愛運動等等,但私底下的我真的不全然是這樣的,我心裡有很渴望的劇本,希望它趕快出現。」

482061

女演員的新私生活:素顏當學生

不過陳庭妮不真的著急,如今的她不只把時間給角色,也把時間給自己,「剛出道時拍了太多電視劇,每天睡不到幾小時的生活持續兩年,現在我有機會好好對待每一個角色,給他們多一點時間。」回到校園上課,和同學在烈日下討論劇本、到台北車站拍片、大素顏和朋友搭車出門⋯⋯放緩腳步拼湊過往忙碌而破碎的生活,讓她體會到同好對表演的熱愛,也感受到身邊人都在玩手機的集體寂寞。「成了學生就有很多時間去揣摩一個人在幹嘛、想什麼,很多過去我從沒觸碰的事情,就算簡單也很難假想的事。」

482062

 

【本文由Bella.tw儂儂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16: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