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一道最美的風景~柯適中 『潛越的靈魂延伸‧擺盪』個展10/7-10/25

記者: fiona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初秋一道最美的風景~柯適中 『潛越的靈魂延伸‧擺盪』個展10/7-10/25

山明水秀的南投,是個人文薈萃、藝風鼎盛的鍾靈毓秀之地。所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臺灣許多出類拔萃的藝術家都出自於南投!在地的諸多藝術家中,以堅厚實力成為藝術圈中流砥柱,在藝壇擁有超高人氣的知名西畫家柯適中,將於2017年10月7日至10月25日來到北台灣的藝術重鎮~桃園長流當代美術館,舉辦「潛越的靈魂  延伸‧擺盪」個展,展出他近期力作!

481575 

青春歲月(一) 2017 72.5 X 60.5油彩畫布

 

柯適中1966年生於南投,出身於赫赫有名的藝術世家,父親柯耀東、母親郭皆貴,皆享盛名,自小在家風薰陶耳濡目染之下,就展現出過人的藝術天份,並適才適性地朝向藝術領域發展。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美術科西畫組、美國密蘇里州Fontbonne University美術研究所。曾獲聘擔任公教美展、全國美展、多屆大墩、玉山等美展評審委員,現任南開科技大學文創系教授兼藝術中心主任。從1999年起,柯適中的作品定期在台灣法國、美國、中國北京、上海、香港和日本巡迴展出,是位深具潛力且深獲收藏鑑賞家喜愛的當代畫家。

 

除了投身教職作育英才,柯適中從未懈怠創作的腳步,自幼於鄉下長大,他對於土地有著濃厚的情感,畫作中時常可見其對自然的描繪與抒懷。早期作品多以寫實風景畫為主,近期則漸漸脫離具象的寫意,運用自由的色彩暈染與流暢的線條表達,建構出游移於抽象與具象間的繪畫作品。柯適中畫風率真,自由奔放,畫作粗曠中又見細膩的筆觸。南投好山好水,家鄉的風土是他永遠取之不竭的題材。不過,有別於傳統的寫生自然景色系列,柯適中的風景透過簡化,去蕪存菁,最終呈現內在景色。似一場透過自我色彩所綻放出的內心風景,寧靜且抽象,風格獨具,餘韻無窮。其作品多次獲國立台灣美術館等單位典藏。2017年10月7日(六)PM2:30將假長流當代美術館舉行開幕式,敬祈您的光臨賜教!

 481576

複雜的人生 2017 116.5 X 91油彩畫布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桃園市蘆竹區中山路21號

電話:03-2124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4 16: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