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超過50年零食和麥芽糖,辛苦扶養孩子長大的台南蔡阿嬤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賣超過50年零食和麥芽糖,辛苦扶養孩子長大的台南蔡阿嬤

       賣超過50年的零食辛苦扶養孩子長大,蔡阿嬤堅持不跟孩子拿錢靠雙手養自己。最近來到台南,在國華街遇到這位蔡阿嬤,看到攤子上擺滿各種麥芽糖的小零食,看起來好好吃,我們站在攤子旁陪阿嬤邊聊天顧攤,80歲的蔡阿嬤已經在這裡賣50多年,因為來買的客人很喜歡吃阿嬤的麥芽糖,漸漸成了常客,尤其古早味小餅乾,現在越來越少難看到了。
       年輕的時候,因為先生早早去世,孩子們還小需要扶養,可是自己什麼都不會,只好推著車子靠著賣餅乾的收入養家,一轉眼50年過去,孩子都已長大成人,不需要阿嬤再煩惱,但是阿嬤很心疼孩子,不希望自己給他們造成負擔,說什麼也不跟孩子拿錢。就算現在腳越來越不好,每天依然騎著腳踏車去擺攤,晚上9點再慢慢騎回家,阿嬤說現在擺攤只是想多接觸客人,讓自己多多動腦筋,預防老人癡呆,這樣生活比較健康。
       最近開學客人變得很少,一整天可能只有賺到50元,但是不管賺多賺少,像這樣每天擺擺攤賣東西、跟客人聊天,過得平淡安穩,就是阿嬤現在想追求的生活。在這裡提醒大家,買東西的時候,要記得用台語跟阿嬤溝通,而且阿嬤動作比較慢,偶爾還會不小心找錯錢,如果可以的話,先幫阿嬤算好要找多少錢喔!我們很高興今天可以遇到蔡阿嬤,謝謝阿嬤跟我們說了這麼多故事,有機會要來台南找蔡阿嬤買餅乾喔!阿嬤會很開心的。
481217
【販售資訊】
       販售時間:週一~週日
       販售地點:13:00~1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路三段(邱家小卷米粉);17:00~21: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跟中正路交叉路口(康是美外面)
       販售物品:麥芽糖1支10元、麥芽糖餅2支20元、麥芽餅1罐150元、古早味小餅乾1包50元
481218

歡迎加入我們,成為善耕種子散播愛!→→→→→https://goo.gl/yQgXwr

愛心無罪爆料有理,如有不實請協助通報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