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Mount」讓笑容在社會間流動,讓溫暖成為新的生活美學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Happy Mount」讓笑容在社會間流動,讓溫暖成為新的生活美學

(資料、照片提供:樂山教養院)
樂山的設計師們

       「小雅」,因先天肢體狀態,生活自理和學習狀態較受限,原本不太有自信的她,努力學習畫畫,畫出色彩繽紛的作品,受到大家的喜愛,變得更有自信也更快樂。現在的她很喜歡與人接觸,開心地介紹分享自己的畫作。「平平」,是樂山的抽象畫大師,有著響亮的綽號「畢卡平」,畫作多由幾何形狀構成,具有獨特的個人風采,色彩鮮明也是極具個人特色。

481201481202

       「涼麵」,全身充滿陽光氣息的女孩,時常在日常生活當中展現她的熱情,說話直爽不帶拘泥的生活方式,讓身旁的每個人都能感受她的想法和樂趣,她的畫就如同她的個性,自由而奔放,依直覺大膽用色,給人驚喜的視覺感受。「小誌」,個性沉穩的他,創作時總是專注地描繪每個細節,筆下彩色的世界讓人眼睛一亮,帶出極為生動的個人風格。「小傑」,建築物和車子是他最喜歡研究和描繪的題材,天生空間感極佳的小傑,總能畫出令人驚嘆的視覺構圖與建築設計。「小惠」,擁有好人緣,是樂山票選出來的自治會會長,和同學一起上課是最開心的事,小惠喜歡美麗的事物,喜歡聽音樂,有時也會靜靜地縫紉,她創作的動力是來自「想將所有美好的事物都裝進籃子珍藏」的純真想法。

481203481204

       「小廷」,是一個快樂的大男孩,最常畫的題材是機器人和交通工具,小廷喜歡和別人談天,喜歡旅行,將所見風景描繪成一幅幅畫作,讓大家跟著小廷的腳步一起來趟開心的旅行。「阿清」,人小志氣高,平時在農藝班工作俐落又快速,空閒時喜歡畫畫,最喜歡的水果是鳳梨,因此在阿清的畫作中,常常可以看到以鳳梨為主題的創作。「杜老爺」,平常生活上話不多,不過臉上總是帶著淺淺的微笑,個性溫和且沉穩,作品中常用泡泡堆疊出各式各樣的表情;他最喜歡靜靜地畫出一個又一個的泡泡,每一幅畫出來的配色都不相同,交織融會成瑰麗繽紛的畫面,成為杜老爺個人畫作的特色。
481205481206
樂山教養院
       「樂山教養院」位於新北市八里地區,自1934年英國籍醫療宣教士戴仁壽醫師創立以來,已有83年的歷史。早期為收容痲瘋病患的機構,目前提供100多位身心障礙院生24小時全天照護,院方提供了多元療育課程,開啟天使們的藝術天份,創作了各式色彩豐富又極富童趣的畫作,為了讓更多人看見院生創作的價值,期待可以建立起長期且穩健的收入來源,以支應院生所需的照護資源。
481207481208
「Happy Mount」計畫的起源

       計畫源起於電通安吉斯集團每年一度「One Day for Change」志工日活動,希望結合每個人的力量,轉化成影響力,讓我們週遭的人或環境變得更美好,並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2017年電通安吉斯集團特別為樂山教養院的院生量身訂做一場陪跑活動,在活動過程中,員工對院生充滿生命的熱誠與純真性情所感動,在深入了解樂山院生的日常生活後,決定號召集團旗下安納特股份有限公司與合作媒體、本土設計師一起組成團隊、並透過專業能力與資源,一起協助院生完成這項圓夢計畫。希冀這項計畫可以引起更多企業共鳴,讓台灣社會被溫暖的能量所圍繞,也讓我們居住的土地有更多的正向循環。

481209481210

       而樂山教養院在電通安吉斯集團旗下公司安納特(Amnet)的協助下,再造院生的作品,用細膩、療癒、充滿天馬行空的純真筆觸,融入台灣真實的各個角落,即使天使們無法正常外出到外面的世界工作,透過想像力與創作,將院生對社會的關注與心意,投射出去,筆尖上的生命力,不會被身心的障礙所侷限,透過「Happy Mount樂山天使商品發展計畫」,讓振奮人心的故事得以被訴說,讓顧客愛上每個院生奮力向上的精神,對於公益單位不再只是基於同情的捐助。
481211481212
樂山院生創作✕台灣新生代設計師

       樂山教養院為身心障礙院生安排了一系列的藝術教育課程,帶給院生新的生活體驗,同時也帶給他們與外界對話的機會,課程中,院生除了學習畫畫的技巧,更著重於培養創造力與表達力,學習如何說明自己的創作理念,將天使們內心純真的世界與外界分享。院生的畫色調明亮鮮活,透過與台灣年輕設計師的合作,將畫作轉化成極具風格與美感的文創商品。看見自己的作品被大眾喜愛,能為院生帶來自信與成就感,是他們持續成長前進的推手。

481213481214

       過去因為不熟悉商品製程的關係,文創商品的發展受到限制,我們希望透過募資計畫,邀請台灣年輕設計師加入「Happy Mount 樂山天使商品發展計畫」,融合院生創作與自身的設計,打造獨一無二的公益文創商品,為樂山教養院建立長期且穩健的經費來源,以支應未來藝術教育課程所需經費;同時,也為台灣年輕設計師創造新的發展空間,院生與設計師的才華發揮加乘效果,獲得大眾的關注與認同,創造三贏的局面,這正是我們所希望創造的社會正能量,邀請您一起參與,讓有意義的品牌計畫永續發展下去。

Happy Mount樂山天使商品發展計畫
481215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