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李新跳樓自殺!疑似「罹病爆瘦」、「長期憂鬱」、「全身像觸電一樣抽痛」

記者: 豫璇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議員李新跳樓自殺!疑似「罹病爆瘦」、「長期憂鬱」、「全身像觸電一樣抽痛」

台北市議員李新墜樓輕生,引發各界震驚,李新的朋友表示他最近免疫力很差,罹患帶狀皰疹(俗稱蛇皮),因為這個疾病他常出入醫院,還爆瘦七公斤。
 
478577
(圖/李新)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皮膚科醫生出面解釋,帶狀皰疹是感染水痘後,病毒藏在神經節內,只要患者免疫力變差,病狀就會出現,而50歲以上的人類是好發族群,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機率會發作,患有慢性病、感冒、天氣變化快速的時候,都是帶狀皰疹發作的危險期。
病發的部位大多在胸部、腰部,有的時候臉和手腳都會有,一旦病發在臉上就有可能侵犯三叉神經,病患疼痛的感覺會更明顯,甚至會引響視力,造成頭暈、耳聾等症狀,最嚴重的可能還會中風。
帶狀皰疹就算痊癒,都還是會有後遺症,那就是神經抽痛,年紀大、發作範圍大的人,感到疼痛的症狀會持續更久,這種抽痛會持續一到兩年;病患會因為疼痛而不舒服,久而久之會失眠,進而影響病患的作息,甚至導致憂鬱。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10: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