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北歐喫真味!(上)

記者: Vogue時尚網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夢想北歐喫真味!(上)

前些日子,逮了個學校放假的時間,決定一家三口一圓北歐夢!兩天打理細軟、訂機票,遠走高飛度假去!這回,就從我們挪威奧斯陸的好朋友家開始。

477890

來一趟北歐遊輪之旅吧

終於擺脫灰暗寒冬的陰霾

477891

 

前進挪威四大理由

*    最愛的卡通-北海小威的故鄉

*    暗藏我的柏林私宅餐會最大粉絲族群的國家

*    地獄廚神Gorden曾到挪威潛冰捕帝王蟹

*    尤其嚮往勾魂攝魄的北歐菜(柏林二星  Nobelhart& Schmutzigm  與  NOMA 的衝擊)

477892

北歐海盜的故事是我們美好的童年回憶

 

神近的挪威!

從沒往北走過的我,這才知道原來挪威近在咫尺。整趟旅程既輕鬆又愉快。不僅一上飛機就立馬有感挪威人的親切美好,更有隨處可見的英文標示。能以英文暢行此次旅程,真有無比便捷的暢快感!

477893

下了飛機可在機場搭乘機場快線火車(Flytoget) 直奔奧斯陸市區。這幾天我們落腳在漢娜與奧斯卡的家,可以與在地人一起生活真是美事一樁。

 

全程英文標示加上舒適快捷的火車,絕對是趟開心的旅程

477894

跟柏林一樣的街頭塗鴉也不少

477895

「原味美食」拉開味蕾序幕!

 

認識漢娜有好幾年了,她們一群七個年輕的大女生是我德國私廚的第一組客人之一,從此結下不解好緣。今晚,號稱不善做菜的她要下廚為我們接風,當然是好期待的呀!

 

年輕人就是隨性,但對人生可不隨便。因為太愛柏林,曾跟奧斯卡兩人在柏林尋找人生方向一年餘的他們,幾年前回到挪威後開始進入人生的重要階段,兩人相繼朝著目標,分別攻讀醫學和資訊的碩士學位。漢娜已經完成學業進入職場,並在這兩年買下了這間公寓(太厲害了),而奧斯卡也將於年底結業。

477896

挪威年輕人的家

477897

時序推向春季的這天,我們享受著夜未眠的晝長時光。漢娜悠閒專注的準備著晚餐,滿桌的甜椒、紅洋蔥、小黃瓜、菲達乳酪……,還有那剛扔進烤箱聽說醃了一夜的烤雞。我們在夕陽天光下的廚房裡,嘗著當地的啤酒天南地北地暢聊,邊等著我們的晚餐……

 

477898

OMG! 這晚餐也太好吃了吧!

 

八點半鐘聲一響,這看來極度簡單的烤雞終於上桌了,漢娜忙著為大家盛盤打飯之餘,剛開了間大餐廳每天忙翻,但開心滿足的Julia終於起了床,加入了我們的晚餐行列。而我的目光被這盤連點香料都不見影的烤雞深深吸引,更讓我想一探究竟的好奇心蠢蠢欲動……

超級享受簡單、美味、好情誼的北歐晚宴

477899

 今天的晚餐—— 肉舖買來的肥嫩雞腿佐上調了些當地黃酒、鹽、胡椒?這樣而已?!另外再搭配上用雞汁和一點鹽煮的飯,與剛才散置滿桌蔬材拌好的一大盆沙拉……。但,當我咬下第一口烤雞的瞬間,不僅打破對這道簡單菜色美味度的懷疑,更讓我忍不住讚嘆連連……天哪!這濃香滑潤的飽滿滋味,彈牙多汁不膩嘴的口感。餘韻綿長、滿口芬芳之外,再配上淡雅雞汁混拌的米飯和青檸解膩的鮮蔬乳酪沙拉……

477900

這一層又一疊的微妙搭配,讓對雞肉(尤其帶骨)沒有太多喜好的我家先生,當晚可是毫不客氣的嗑了兩隻半的雞腿(在地肥美鮮嫩的雞種也是關鍵)!遠遠勝過做工和搭配繁雜的餐廳名菜,漢娜的家常烤雞真是令人驚喜難忘!這就是幾年來讓Phoebe念念不忘的北歐菜魔力,秘笈正是北歐人生活的寫實—— 簡單的元素+乾淨的風味。

這天晚餐直到夜半,餐後我們獻上了意外下挖到的寶「Berliner Brandstifter」。從沒真正認真喝過琴酒的我們,在一個意外的機會下嘗到這難得的美味佳釀,雖然價不菲但送給好朋友們則義無反顧。讓大家愛不釋手的它善進了當晚的職責,也是那晚最佳的助興劑。

477901

強力推薦(圖擷取自網路)

 

(未完,待續)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Phoebes Kochhaus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年輕就是狂— 有愛更狂!(柏林篇二)

年輕就是狂!Young and Wild (柏林篇)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