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證券營業員 透過政府職業訓練課程 成功轉行修水電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正妹證券營業員 透過政府職業訓練課程 成功轉行修水電

正妹證券營業員 透過政府職業訓練課程 成功轉行修水電

471885【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70年次的黃筠,國立台北大學經濟系畢業後,順利的進入證券公司擔任營業員,擁有亮麗的外型和穩定的工作,是大家眼中的”人生勝利組”。然而黃筠對於台北都會日復一日、單調又快速的步調感到身心疲乏,她毅然辭去工作,來到好山好水的花蓮,重新尋找自己人生的下一步。

抱著渡假學習心態的黃筠來到花蓮定居,在日常生活上卻碰到很多以前沒想過的問題,像是熱水器壞了、水管不通、水龍頭漏水、燈泡不亮等,一旦洽詢水電行來修理,不但要久候師傅安排時間,維修費也所費不貲;一開始黃筠對於這樣的耗時等候和維修收費很不能接受,思索後很快找到答案「這就是專業的價值!」,於是興起了親自學習專業技能的念頭,在網站上搜尋到「台灣就業通」有多種職訓課程,最後決定報名參加花蓮職訓場的「水電班」。

黃筠在完全沒有水、電工程技術的基礎下開始學習課程,在實作過程中著實讓她吃盡苦頭、飽嚐挫折或受傷掛彩,她有時也會感到沮喪,認為自己是自找苦吃,但在職訓師、同學和學長們的鼓勵下,漸入佳境也慢慢找回自信;但實作課程卻也是他的最愛,透過自己設計電路、裝配電線和開關,當電燈亮起來那一剎那,心中的雀躍和成就感難以形容,這也使得她越學越有興趣,一頭栽進「水電工的世界」,熱衷研究瓦斯熱水器自動控制、園藝灑水系統等進階課程,不但考取了「乙級室內配線」證照,也興起了把水電維修當職業的想法。

黃筠原本擔心女性從事水電技工的能力會遭到質疑,也對自己沒信心,但職訓師蕭志村鼓勵她:「別擔心!用時間證明你的實力!」。結訓後,黃筠跟著有經驗的學長擔任工班班底,一起跑工地從事水電配線工程,也在花蓮當地接案做家庭水電維修,一步步累積自己的實戰經驗並提升技能專業度,也正因她認真投入的工作態度讓客戶對她刮目相看,翻轉了女性無法勝任耗體力水電維修的刻板印象,黃筠開心的說:「來到花蓮最大的收穫,不只是學到專業技能、找到人生新方向!更可貴的是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工作夥伴,每天都在充滿歡喜和成就感中度過,接下來想挑戰為客戶量身打造『客制化自動澆灌系統』,讓自己的技術更上一層樓!」

勞動部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兩性職業的藩籬,早已被「專業能力」打破,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轄區各職業訓練場開辦多元化職訓課程,提供失(待)業職前訓練與在職者進修訓練,培養專業技能、提升職場競爭力,從數位電子、機械手臂等創新科技,到生活化的珠寶精工、造園景觀、數位圖文設計、機電、冷凍空調、水電…等,只要想學技能,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歡迎失(待)業民眾逕上「台灣就業通」職訓課程專區報名參訓,或洽詢北分署自辦訓練科02-89956399分機1261。(花蓮職業訓練場03-8242-083分機6523)。

 47188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1: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