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舊時日式原貌 大溪戶外相撲場啟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恢復舊時日式原貌 大溪戶外相撲場啟用

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470865

稱得上全國第一座整修完成並重新出發,位於市立大溪中正園內的相撲場,十七日上午舉行落成捐贈典禮,連帶著市府撥款整修的崖線步道工程因也已完工,因此,也一併進行啟用儀式,而該兩工程啟用後,將大溪帶來更進一步的觀光發展。


十七日的大溪中正公園崖線步道暨相撲場啟用與捐贈典禮,是於上午九時在中正公園的相撲場舉行,由市長鄭文燦主持,包括立法委員鄭寶清、趙正宇的助理蕭振成、市議員李柏坊、楊朝偉、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市府觀旅局長楊勝評、大溪區長黃睿松及多名里長等出席,現場也湧進了五百位左右的民眾,一同見證該兩工程的完成落成與捐贈儀式。


470866

中正公園內的相撲場十七日由市長鄭文燦等進行啟用典禮,並由相撲選手進行表演。(記者陳寶印)


據悉,市立大溪中正公園建於西元一九零九年,迄今已一百多年,總面積約四公頃,園內花木扶疏,鳥語花香,其早期大漢溪渡船頭就在這裡,有知名的「崁津歸帆」、「飛橋臥波」、「溪園聽濤」等風景,是桃園市最具景觀特色與文化魅力的公園。由於園內各項建設年久失修,市府在推動大溪慢城計畫中,就特別在大溪中正公園西側沿大漢溪河階崖邊,設置崖線步道,供民眾行走,欣賞大漢溪風光,同時串連和平老街與中山老街,並使用台灣原產的實心檜木,搭設古樸的唐式建築涼亭,另外,早期是日式的相撲場,之後改為水池的建物,在考量復古,及讓喜愛相撲者多處一處相撲場之下,特廢除進行整修,恢復舊時日式「相撲場」原貌,而該相撲場也在中華民國相撲協會的推薦下,由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撥款捐贈,讓大溪成為最適合文化漫步的地方。


鄭市表示,大溪中正公園改造也是大溪慢城計畫之一,因為大漢溪崖線邊坡有部分塌陷、欄杆損壞,第一階段市府決定在和平老街到鎮南宮間,設置「崖線步道」,第二階段會再往北、往南延伸。此外,配合「崖線步道」施作,也已經在大溪橋頭設置透明景觀電梯,歡迎長輩或身障者搭電梯到大溪中正公園,進入老城區。


而在相撲場啟用後,中華民國相撲協會特別安排相撲選手在啟用的相撲場進行表演,讓到場的民眾了解何謂是相撲運動。


鄭市長十七日並說,大溪中正公園內的圓形廣場,以原木搭設唐式建築涼亭,設置土俵,恢復舊時相撲場原貌,可用來舉辦文化活動。而相撲場的啟用,也將是全國第一座戶外的相撲場,此外,市府更爭取到明(一0七)年世界相撲大賽在桃園巨蛋舉行,屆時會有來自五十個國家的相撲選手來台比賽,讓相撲場活動吸引更多桃園人參與。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7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