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線創造氛圍與空間的感受」光影漫步的虛與實,充滿玩味的靛色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光線創造氛圍與空間的感受」光影漫步的虛與實,充滿玩味的靛色空間

「光線創造氛圍、光線創造空間的感受,且光線是構造的表現。」
——勒・柯比意(Le Corbusier)。

本案原始結構的樓板及樑較為低矮,禾築國際設計以光線作為媒材,在空間環境的線、面、體羅織光的特性,無形延伸視覺疆界的高度,為近30年的中古居宅注入敞朗大器的空間輪廓。

由於居住者有經常舉辦家宴的需求,被譽為「空間整療師」的譚淑靜設計師,不僅思考公共區域視覺效果的最大化,也著重公私領域互動關係的表現與劃分。在公領域藉由天花、櫃體及傢俱來定義場域的型式與價值,為維持視覺的穿透流動,界定空間的櫃體與天花之間採留白手法,並於櫃體植入間接光源隱喻空間動線。私領域以一道隱形門確保隱私,當門扉敞開,廊道端景賦予空間景深層次,水平與垂直布置的光溝線條,則明亮行走之間的風景。透過感性中帶有紀律的理性,揮灑現代簡約的內斂氣韻。

療癒空間回歸人的心理感知

淬鍊人文質感開啟人生下半場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09: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