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觀光旅行夯 兩岸攜手合作共創雙贏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郵輪觀光旅行夯 兩岸攜手合作共創雙贏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466044

自2014年起,全球郵輪三大市場為加勒比海、地中海及亞太地區,亞太地區的郵輪市場從2012年至2016年佔比成長一倍(從6%成長至13.5%),而亞洲地區的滲透率僅0.12%,是急遽成長及深具成長的地區;另外依據CLIA預估,106年全球郵輪人口成長率達5.42%(2,400萬至2,530萬),將由13.5%成長至14.2%。


而臺灣(佔比為11%)為亞洲第二大客源市場,僅次於中國的47.4%;基隆港於2016年時為亞洲地區第5大郵輪港口。根據交通部最新統計,今年1到7月台灣各海港已迎接58.2萬人次的國內外郵輪旅客,各地方政府無不積極拓展開發客源。


其中,專程搭機來台參加郵輪行程的外籍旅客達3萬多人次,以大臺北地區為腹地之基隆港在台灣的郵輪出境人數中更佔有85%以上,緊臨基隆港的臺北市,因擁有多元觀光優勢,積極與上海旅遊局合作構建平台,希望為協助郵輪業者引進商機。而上海地區吳凇口碼頭與大臺北地區基隆港,在兩岸郵輪港之郵輪經濟及旅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臺北市政府觀傳局再次偕同台灣國際郵輪協會,於7日舉辦兩岸郵輪產業交流媒合會,邀集了台灣主要的郵輪旅遊業者參與,希望透過雙方面對面交流,促進兩岸郵輪航線的互送客源及擴大Fly Cruise市場的發展和契機。


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台北市觀光資源豐富,著名地標101、故宮,甚至東西區的百貨商圈,是岸上觀光行程必訪景點,北市雖非郵輪停靠城市,但觀光資源多元豐富,新舊文化併俱,從米其淋到市街小吃都令人回味,最重要的是交通便利,在很短的時間內可以上山下海,且鄰近台灣最大郵輪停靠港—基隆港,且二地交通時間僅需25分鐘,相當方便。


海峽兩岸旅遊市場在同文化、同語系的基礎上,透過本次交流會,期待在郵輪旅遊的市場上也能有效突破現行滯礙和困境,加速促成兩岸郵輪的直航及互訪,真正落實海峽兩岸能藉由郵輪的相互交流,有更便捷且更舒適的旅遊環境和氛圍。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