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寶也失色!~山林共鳴 極上品味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帝寶也失色!~山林共鳴 極上品味

跳脫都會精華地段的喧鬧,在山林之間,以曖曖內含光的洗鍊與大器,重寫豪宅人生的新定義,是此個案得天獨厚的驕傲。

設計時,放下過度干擾,讓山巒景致變成空間景深,當院落泳池串聯上第一樓層的娛樂空間,嬉水、引吭高歌,甚或在玻璃酒窖中品酩,都是最愜意的情境速寫;整體空間上,為了降低設計的存在之感,設計師俞佳宏刻意選用可以撫觸到極致原始、粗獷的石材與清水模灰階共鳴,構織著俯拾即是的精彩。

最後,為讓縱向關係完美鏈結,巧以格柵作為比例修飾、延伸,漫步其間,不禁屏息讚嘆:「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CASE DATA
居住成員: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185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類型:別墅 
房屋狀況:新成屋 
圖片提供:尚藝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主棟> 1樓-娛樂室、泳池 2樓-客廳、餐廳、廚房 3樓-主臥房 <客棟> 2樓-客房 3樓-客房 
主要建材:石皮、清水模、柚木格柵、杉木天花板、板岩石英磚、鐵件
465541
公領域
 
雙向、對稱式的四片板岩,以自然感元素定義著餐廳與整體空間的中軸概念。
 
 
465542

空間主軸
 
承襲著一樓公領域的主軸設計,格柵在二樓空間裡銜接上了清水模,修整空間的雍容比例。
 
 
 
 
465543
 
主棟梯間
 
極致粗獷的原始,混搭上後現代的清水模立面,在陽光輕灑梯間裡,激盪著山林間地專屬氛圍。
 
 
465544
 
書房兼泡茶區
 
主臥樓層裡,眺望山林的寬敞佐入原木長桌,可作為書房及品茗使用,坐看山景幻化同時也轉折著睡眠前的心緒。
 
 
465545
 
吧檯區
 
鐵件與玻璃的現代語彙,組構著吧檯後方的穿透性質感,即便是位居底景處的公共衛浴,梳妝時也能盡攬山林蔥鬱與光氛變化。
 
 
465546
 
娛樂室
 
導以斜角的杉木天花,以計畫性的角度散射著間接光源照明,矩陣線性延伸間接模糊著室內、外的界分。
 
 
465547
 
主臥床頭
 
床頭部分設計師俞佳宏透過斜角引光手法,低調定義著主題牆面的存在。
 
 
465548
 
睡眠與沐浴
 
可以乾淨收整入牆的格柵式拉門,分野著睡眠與衛浴區塊。
 
 
465549
 
主臥衛浴
 
天窗下的泡澡區,讓泡湯時刻伴佐入星光與陽光的悸動,細節處,考量到使用安全性,尚藝室內設計在浴缸量體四周加以檯階設計,同時亦消弭了機能存在的突兀感。
 
 
465550
 
客棟起居區
 
位居客棟的私領域,貼心安排入輕食吧檯,清水模基底中大理石材靜靜映射著雲朵與光影的流轉。
 
 
【延伸閱讀】

單身品味居所精緻工業風體現

美哉!訂製人文天際線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09: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