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弒厲》九月底上映!盤點6部片名超獵奇的電影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刑弒厲》九月底上映!盤點6部片名超獵奇的電影

現在的電影不只要好看,還得靠片名吸睛,而來自國外的電影,在用中文翻譯時,就衍生出許多有趣又兼具創意的名字,這個月底即將上映的電影《刑弒厲》將2005年真實發生羅馬尼亞修女驅魔致死恐怖離奇案搬上大銀幕,此片也被譽為最恐怖的靈異故事。

 

《刑弒厲》

 

《刑弒厲》是由《厲陰宅系列》的黃金幕後團隊再度攜手打造,除了找來《金牌特務》的女演員蘇菲庫克森擔任女主角之外,還呈現出羅馬尼亞修女驅魔案件的驚悚過程與不為人知的秘密。

 

故事講述西元2005年時,一名修女在羅馬教士對她進行驅魔儀式時離奇死亡,而這位教士被指控謀殺修女入獄,一名記者在追查此事件時發現修女的死因並非謀殺,而是另一股邪惡的力量,《刑弒厲》將於9月22日在台灣上映。 

 

《幫寶弒》

 

英國才女編劇愛麗絲羅威(Alice Lowe)在懷孕期間自編自導自演電影《幫寶弒》,這部獵奇狂想片中,女主角未出世的寶寶,在子宮中就教導媽媽殺掉那些待宰羔羊,讓媽媽深陷殺人快感與罪惡自責的雙重煎熬之中,最後終於在即將成為人母的前一刻,從獲得救贖或走向毀滅中做出抉擇。

 

這部片除了入選威尼斯、鹿特丹、多倫多等國際影展,還在美國知名影評網站爛蕃茄得到95%的超高評價。

 

《特厲鬼屋》

 

《特厲鬼屋》是去年上映的美國恐怖片,劇情是一位房地產記者在調查蓋了一棟鬼屋的神祕老人期間,不斷發生命案的真相,而這部片原名是叫《特厲屋》,但因為跟量販店特力屋太像,被特力屋向法院申請強制改名,而片商為了避免爭議,最後將片名改為《特厲鬼屋》。

 

《鬼機NO.8》

 

《鬼機NO.8》是一部泰國恐怖片,同時也是泰國首齣3D鬼片,故事取材於1998年的泰航空難事件,當時在著陸時失事墜毀,全機146人中共101人罹難,不過這部片的影評普遍不太好,被評價為不倫不類的鬼片,沒有到鬼片應有的水準。

 

《陰地》

 

這部片在泰文的片名並沒有像中文片名有搞國語諧音的意思,不過代理商這樣一翻譯,果然當時就引起一陣熱議,《陰地》改編自30年前震驚全泰國的真實靈異事件,在一個名為拉達村的旅遊勝地,30年前發生一起滅門慘案,兇手至今不知下落,而村子也開始衰敗,許多村民和遊客都遭遇匪夷所思的靈異事件。

 

《鬼陰驚》

 

《鬼陰驚》的故事從一對令人稱羨的情侶開始,因為男方偷偷和小三約會被抓包,事後堅決否認自己對小三絕對沒有感情,小三傷心欲絕而跳樓自殺,女方在進入演藝圈之後,就接二連三碰上怪事,她感覺到有個肉眼無法察覺的「人」正跟著自己。

 

當時這部片名也引起一陣討論,確實是到電影院講出:「我要看鬼陰驚」也是蠻尷尬的,不過這個害羞的譯名確實也達到了一定的效果。

 

(首圖取自IMDb 粉絲專頁)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