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外人】獲本屆加拿大蒙特婁國際影展評審團特別大獎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親愛的外人】獲本屆加拿大蒙特婁國際影展評審團特別大獎


改編自直木獎暢銷作家重松清同名原著小說,日本才女導演三島有紀子最新電影作品【親愛的外人】傳出捷報,於94日舉辦的蒙特婁國際影展中獲得評審團特別大獎。本片同時也是此屆蒙特婁國際影展觀影人數最多的電影。對於這樣發生在普通家庭中的故事能夠跨越國境受到支持,男主角淺野忠信感到非常高興:「真的非常開心!能夠在蒙特婁國際影展這樣一個國際知名影展,獲得評審團特別大獎,我想是因為三島導演的堅持不懈,以及整個拍攝團隊感情融洽就像是一個大家庭。謝謝大家為我在劇中扮演的田中家帶來了幸福!」三島導演除了感謝觀眾、演員及工作團隊之外,她表示:「我非常開心能夠將電影的訊息傳達給日本以外的國外觀眾,也謝謝生活在這世界上的所有『親愛的外人』。 」

對於【親愛的外人】獲得的殊榮,評審團指出:「就如片名『親愛的外人』,所有演技派的演員們,精彩展現角色各式各樣的側寫,讓一開始的三十分鐘乍看之下猶如平靜的水面,同時卻讓人感受到水面下其實隱藏著錯綜複雜的緊張情緒。電影後半段劇情緊張,讓觀眾震盪不已,讓人猜不透究竟每個角色將會如何發展。影片中最小的孩子扮演著拖油瓶的角色,卻是貫穿全劇的無辜者,不論大人的世界如何發展她也毫無動搖,為本片再增加一層深刻的對比。」

本片講述信(淺野忠信 飾)歷經一場失敗的婚姻,女兒沙織決定與前妻(寺島忍 飾)同住。信後來與奈苗(田中麗奈 飾)再婚,奈苗帶著與前夫生的兩個女兒和信重組家庭,信很珍惜這次的家庭,也非常照顧奈苗的兩個女兒,終於攜手走過了再婚的第四年。然而某天發現奈苗竟然懷孕了,長女‧小薰因此燃起想要見到親生爸爸的念頭,但是奈苗因為受到前夫澤田(宮藤官九郎 飾)的家暴才離婚,因此信和奈苗非常反對小薰和澤田見面,小薰卻越發叛逆,甚至不願承認信是自己的父親,而信也忍不住將小薰與親生女兒‧沙織互相比較。他對現在的家庭關係感到疲憊,就連即將到來的小生命再也無法讓他感到期待與開心……。本片預計明年一月在台上映。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2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