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推動數位文化內容經濟 點亮百年餅藝國美館典藏x李亭香餅舖用藝術對談,邀約邀月

記者: 陳俊璋Mike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資策會推動數位文化內容經濟 點亮百年餅藝國美館典藏x李亭香餅舖用藝術對談,邀約邀月

資策會推動數位文化內容經濟 點亮百年餅藝

國美館典藏x李亭香餅舖  用藝術對談,邀約邀月

463292 

圖說:今(1)日李亭香餅舖舉辦新店開幕暨中秋新品發表記者會,圖為貴賓會後合影,左起為:李亭香食品有限公司李榮華董事長、台北霞海城隍廟陳文文住持、李亭香食品李佳陽副總經理、台北市大同區公所林聰明區長、資策會產研所張文櫻主任、國立台灣美術館薛燕玲組長。

大稻埕最具代表性的百年餅舖-李亭香餅店於今(1)日展開迪化街二鋪開店慶活動,回顧李亭香自第一代李騰飛於清代光緒年間創立,秉持著遵循傳統製餅匠藝及推廣傳統製餅文化的信念,於第二代重返當初習藝之所─大稻埕,從此在此處扎根。

463293

圖說:李亭香餅舖今年中秋節推出的《八喜迎秋》,係使用國立臺灣美術館 林智信大師「早期小品木刻系列」作品於禮盒包裝。

 

今年中秋推出的《八喜迎秋》標誌了百年餅舖即將迎向嶄新的世代。透過與資策會『數位典藏經紀授權中心』合作,將其經紀代理『國立臺灣美術館』所收藏版畫大師-林智信作品『早期小品木刻系列』結合月餅包裝,取其包裹著「豐收、聚首」的理念,以大稻埕的「稻」重新出發,傳達大稻埕的米養活了李家五世人、也孕育了這塊土地無數的故事,有今時思源才有來時豐收的信念。

 

李亭香x數位典藏 x創新  百年企業的文化經濟

 

資策會數位典藏經紀授權中心為臺灣第一個聯合文化內容授權平台,以「數位文化內容」作為「創意加值」及 「系統整合」之核心業務,發展多元創新應用,推動:內容授權、產業融合、科技融合及國際推進。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產研所)張文櫻主任表示:「本次合作案使用臺灣在地藝術家林智信老師的數位作品,以李亭香月餅當載體訴說臺灣在地故事,這也是目前文化部積極推動的臺灣文化DNA。資策會希望不斷推動藝企合作,將臺灣文化DNA融入產業,甚至擴散到國際市場。」在本次與李亭香餅店的合作案中,再次證明在地品牌與藝術典藏的加乘價值。如同李亭香重新碾搗產業與人文、傳統與創新,以飽食一粒米、餵養一代人的敬念,重譜百年企業「合文化」的理念,期望在觀光客眾多的台北霞海城隍廟二店的拓展,結合當地的「姻緣文化」以及「暢遊大稻埕」APP的活動搭配,協助在地產業的新形態並成功再造地方文化內容經濟。

 

大稻埕近年來重新贏回新生代駐紮深耕,以文化的力量重新凝聚世界的目光,不僅帶動了新興文化產業,更激勵老產業重拾自信繪譜出新的風貌,李亭香除了持續承襲前人的技藝,更將記憶與典藏揉合,加強藝業合作,跨界合作互惠,與數位典藏經紀授權中心《八喜迎秋》的合作案,便是標誌了百年餅舖即將迎向嶄新的世代。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20: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