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華正茂,感受老屋新生的優雅與驕傲

記者: iDSHOW好宅秀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風華正茂,感受老屋新生的優雅與驕傲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拾雅客空間設計

本案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是一間屋齡十餘年的老屋,室內面積僅十一坪,內部格局方正完整,於是設計師決定先重整空間的新秩序,再輔以簡單素材及現代風格,以鋪陳出最舒適優雅的居家感受。

多元空間機能的精采演繹
入口大門旁的小空間兼具了好幾種機能,首先是右方的木製鞋櫃,平滑厚實的肌理紋路傳遞出沉穩靜謐的氣息,左方牆面與轉折畸零角落將以充分利用,除了規劃廚具之外,還硬是塞入了多功能洗衣機、冰箱與置物平台,徹底體現「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設計意義。而此區地板採用木地坪,天花則延續鞋櫃材質,一路向上以木作包覆,藉由天、地、壁木料材質的相互烘托,令此區散發有別公共區域的文藝風格。
453290

入口大門旁的小空間兼具了好幾種機能,徹底體現「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設計意義。藉由木料材質的相互烘托,令此區散發有別公共區域的文藝風格。

453291

玄關加以將以充分利用,除了規劃廚具之外,還硬是塞入了多功能洗衣機、冰箱與置物平台,生活便利性也因此大幅提昇。
化一為二的設計概念
進入內部,設計師將原有的無隔間格局,透過精心運作及思考,分隔為半開放的臥眠區與公共場域,建構出彼此獨立且能互通的交流空間,讓使用者能夠自由的在兩個區域之間穿梭遊走,原本較為窄小的居家環境,因為這樣的巧思規劃,產生豐富而多元的使用可能。
453292

在客廳傢俬與配色選擇上,設計師經過與業主的詳細溝通,深入鑽研他的個性及需求之後,決定以帶有設計感的紅色沙發勾勒公共空間。
一腳踏入愜意人生
另一方面,在客廳傢俬與配色選擇上,設計師經過與業主的詳細溝通,深入鑽研他的個性及需求之後,決定以帶有設計感的紅色沙發勾勒公共空間,沙發後方並設置大型儲物櫃,以強化本案較為缺乏的收納效能,設計師並以沉穩的灰色漆面做為臥房的床頭景色。此外,設計師更保留靠牆窗戶下的原始空間,並構置了具有收納功能的臥榻,當人輕鬆的坐在榻上,一邊迎著風一邊瞇著眼感受窗外所照入明朗的陽光,同時啜飲著咖啡,就在這一瞬間,便能真正領略場域所給予的真摯溫度。
453293

453294

沙發後方並設置大型儲物櫃,以強化本案較為缺乏的收納效能。

453295

453296

設計師保留靠牆窗戶下的原始空間,並構置了具有收納功能的臥榻,當人輕鬆的坐在榻上,便能真正領略場域所給予的真摯溫度。

453297

設計師以沉穩的灰色漆面做為臥房的床頭景色。

 

About Case
香醇記憶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風
室內格局:客廳、餐廚區、主臥房、衛浴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玻璃、木皮、噴漆

About Designer
拾雅客空間設計
設計師:許煒杰總監
證照:營利事業登記證
電話:02-29272962
手機:0939-913-301
傳真:02-29274088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24號2F
Web:http://www.syksd.tw/tw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