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古典風!自建歐風別墅 遇見香榭夢幻莊園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新古典風!自建歐風別墅 遇見香榭夢幻莊園

屋主長年旅居海外,一次返國的偶然機會,在老家附近買下了這塊漂亮角地,興起了自建歐風別墅的念頭,好作為將來退休後的永久居所。而主導全案空間規劃的豐聚設計,從建築起造階段即與建築師緊密配合,專業經驗豐富的李羽芝、黃翊峯兩位設計師,並根據基地既有條件和屋主對於歐式生活的偏好,定調優雅的新古典主軸,透過精緻的材質演繹與細節工藝,讓空間與生活機能緊密連結,為屋主創造在家就如同出國度假般的極致享受,這座外觀令人驚艷的自建別墅,還有個浪漫的名字──Lee Corner呢!

有感於此案對屋主意義深遠,由內而外每個細節都不容馬虎,因此豐聚設計以傳承百年的概念,前後耗時四年,結合現代精工打造這座歐風別墅,包括室內外所使用的各項建材、塗料、燈飾、家具,絕大部分都是從世界各國進口,甚至連屋頂都使用銅瓦施作,不同於國內傳統別墅的斜頂覆瓦形式,讓建築、空間跟屋主成真的美夢一樣,歷久彌新。

CASE DATA
居住成員: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 坪
設計風格:新古典 
房屋類型:別墅 
房屋狀況:自地自建 
圖片提供:豐聚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次臥室、起居室、書房、酒吧 
主要建材:木皮、多種天然石材、浮雕藝術線版、進口壁布、訂製家具 
452908
 
優雅線條
 
一樓屋高超過三米二,為了展現過人的高挑比例,包括牆面造型與機能櫃體,皆以精算過的古典線條為裝置主題。
 
 
452909
 
大器廳堂
 
得利於現場大量開窗引入的豐沛天光,讓空間顯得格外大器敞亮,設置於兩窗之間的大理石電視牆,也因為窗景延伸而面寬氣勢倍增。
 
 
452910
 
開窗引景
 
因為基地形狀與相關建築法規的限制,屋子裡有很多開窗與斜角,李羽芝、黃翊峯兩位設計師以線條框為窗戶勾勒立體感,並搭配戶外植栽為室內引景。
 
 
452911
 
框景轉換
 
客廳與餐廳之間的動線串接十分別緻,利用一座氣勢十足的黑色石材框,作為場域轉換的顯性象徵。
 
 
452912

餐敘風華
 
靜謐而溫馨的餐廳氣質雍容,從石材踢腳、壁板到天花板下緣的立體線條刻劃,無一不是精緻細節。
 
 
452913
 
摩登廚房
 
相較於公領域優雅華貴的新古典調性,機能完善的廚房則洋溢前衛科技感。
 
 
452914
 
休閒逸界
 
頂樓規劃一間寬敞又溫馨的起居室,活潑的頂級家具擺設搭配暖色空間基底,是家人好友聚會的絕佳場地。
 
 
452915
 
多元機能
 
起居室一角增設精緻閱讀區,與梯間天井懸掛的巨形吊燈相映成趣。
 
 
452916
 
迷你酒館
 
屋主非常喜愛歐洲古色古香的小酒館風情,因此豐聚設計大膽採用猶如木頭因時光燻炙後的黑色系,打造附屬於起居室的酒吧區。
 
 
452917
 
浪漫Lounge
 
酒吧區堪稱全案設計的一大亮點,吊燈光影與背景鏡面相輝映,黑色的量體線條在銳角處都修弧形做法國邊收尾,後方櫃體還結合了冰箱和紅酒櫃等機能。
 
 
452918
 
絕美主臥
 
主臥室佔地寬敞,連續開窗醞釀出如同置身歐陸莊園的旖旎,並以鏡面、壁板等手法適度修飾床頭面的開窗。
 
 
452919
 
客製精工
 
屋子裡處處可見精工細節,像是主臥隱藏於白色拉門後方的精美衣櫃,就遠自藝術之都──義大利訂製而來,耗時長達七個月。
 
 
452920
 
 
平面圖
 
 
452921
 
 
平面圖
 
 
452922
 
 
平面圖
 
【延伸閱讀】

樂活主義。我家就是藝術館老屋化身日光別墅

樂活主義。情感傳承歷久彌新傳家退休宅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09: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