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他體重280公斤,母親「死前遺願」希望減肥,決心狠甩135公斤,現在這副模樣醫生都認不得了!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有洋蔥!!!!他體重280公斤,母親「死前遺願」希望減肥,決心狠甩135公斤,現在這副模樣醫生都認不得了!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447440

被稱為「新竹阿弟」呂宗憲,多年前體重曾經重達280公斤,想要外送就醫,還得拆掉家中門板,經媒體報導眾所關注,「新竹阿弟」先後嘗試過內科減重雞尾酒療法、胃內水球、自我運動與飲食控制等,但最後都宣告失敗,而且併發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脂肪性肝炎。

 

4年前,「新竹阿弟」在已經成功減重的姐姐勸說下,向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院長黃致錕求助。當時一家人為了想辦法把呂先生載到醫院,姐姐向朋友借了一台9人座車,且需拆掉後方全部座椅,才能順利載到醫院,母親跟著他到醫院時,也跟黃院長說:讓他成功減肥是當母親唯一也是最大的願望。

 

黃致錕院長說,「新竹阿弟」呂宗憲到院時,當年34歲身高175公分、體重250公斤,體指數(BMI)高達81,屬於『超級肥胖』族群。醫療團隊先讓呂先生住院接受2週飲食控制減去20公斤後,於2013年10月接受胃繞道手術。到2015年底手術後2年,呂先生體重下降90公斤後到160公斤而進入平原期,而此時母親也病過世。

 

「新竹阿弟」呂宗憲為了完成母親的生前的心願和身體的健康,請黃院長再替他進行二次重建手術:『遠端腸繞道手術』,之後呂先生體重又開始繼續下降到現在的115公斤,目前體重仍持續下降中。

 

從2013年開始治療迄今4年,「新竹阿弟」呂宗憲共減去135公斤,是目前黃院長病患中減去最多體重的病人。現在的他已經有了自己『阿弟仔烤鴨捲餅』的事業,也交了女友,正穩定發展中。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0: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