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禪風的空間 境式混搭新古典禪式休閒居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充滿禪風的空間 境式混搭新古典禪式休閒居

屋主為金融業高級主管,喜愛帶點禪意的休閒風格,境庭國際設計順勢而為,利用異材質和色彩,讓新古典、禪風、休閒風相融一室。有別於一般常見的沉穩色調,以輕淺明亮色為基調,適度加入石材來做表現,立現自然沉靜的禪意,再運用壁紙與皮革、茶鏡做組合,玩轉出新潮現代禪風,淋漓盡致展現境式混搭主義精髓。

玄關濃縮整體設計菁華,如水墨畫般大理石地坪,彷彿鋪上一層華美地毯,沉澱屋主一整天的喧囂浮躁。一襲壁紙綻放出搖曳生姿花樣,以茶鏡和皮革做收邊,成就寫意的端景牆。相同手法帶來不一樣效果,茶鏡成為了空間主角,經噴砂處理帶來古典圖騰立面,巧妙隱藏櫃體機能。轉入客廳,鋪貼壁紙的沙發牆混搭皮革,呈現素雅柔和表情;採石材打造而成的電視牆,製造輕與重對比的隔間效果,雙面式的設計手法,令餐廳擁有一座精品質感展示櫃。餐廚區藉由亮面質材做為彈性界定,隱藏一道茶鏡噴砂拉門,關閉時變成美麗端景,在通透設計下,餐廳與書房視線形成延伸,室內風貌千變萬化,令人目不暇給。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夫妻、小孩×2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60坪(室內)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類型:大坪數 
房屋狀況:新成屋 
圖片提供:境庭國際設計 
空間格局:4房2廳3衛 
主要建材:大理石、木皮、皮革、壁紙、貝殼板、茶鏡、噴砂玻璃圖案 
437062
 
客廳
 
以七彩碧玉大理石打造電視牆,散發出淨透色澤,機櫃則改採義大利綠大理石,藉由深色紋理呈現出石材對比之美。
 
 
437063
 
玄關
 
一青窯大理石玄關地坪,呈現出墨綠渲染層次;玄關端景牆鋪貼花卉造型壁紙,搭配切割造型茶鏡增加視覺變化性;鞋櫃門片使用茶鏡噴圖騰手法,與儲藏室門片提升立面輕盈感。
 
 
437064
 
沙發牆
 
將壁紙與皮革做搭配,讓沙發牆呈現出精緻質感,再設置一座收納櫃平衡視覺比例,在不同立面造型下拉寬橫向尺度。
 
 
437065
 
餐廚區
 
運用拉門做為彈性隔間,其中一扇門片使用茶鏡噴砂圖騰,當完全收整後,立即變身成一道隔屏,讓餐廳和廚房合而為一。
 
 
437066
 
餐邊展示櫃
 
採雙面設計的電視牆,後側變成餐廳展示櫃,藉由玻璃門片和燈光營造,呈現出時尚唯美的精品櫥窗意象。
 
 
437067
 
錯落造型
 
餐邊櫃展示與收納合一,穿插線板門片格櫃,局部加入玻璃質材,帶來造型錯落的跳格設計,讓櫃子變得活潑更耐看。
 
 
437068
 
廚房
 
境庭國際設計以二字形廚具配置,於中間段落釋出一處寬敞空間,新增設一座中島吧檯,不僅打造出多功能早餐吧,也增加料理工作檯面。
 
 
437069
 
書房
 
隔間牆局部使用玻璃媒材,以通透設計讓光線和視線延伸無阻礙;書櫃立面運用壁紙和木皮混搭,藉由跳色手法變化出高低不同層次。
 
 
437070
 
走道
 
藉由拉門創造出視覺端景,公私領域有了明確劃分;立面使用玻璃與鏡面一路延伸,末端改鋪貼木皮預留溝縫,中間穿插皮革創造出腰帶造型,以連續性視覺將客衛門片隱藏其中。
 
 
437071

主臥
 
繃皮革床頭牆兩側拉門,創造出對稱設計,裡頭隱藏兩座收納櫃,消弭修飾柱形成的畸零空間。衣櫃橫拉門則以貝殼板和皮革打造而成,推開後電視牆機能立現眼前。
 
 
437072
 
機能隱密
 
主臥入口櫃體運用弧形設計,避開直角的銳利感;利用玄關櫃阻擋視覺,保有書房隱密性;推開展示櫃旁隱藏門,即可來到更衣室,大量使用鋁框灰玻門營造出精品更衣室情境氛圍。
 
 
437073
 
次臥
 
藉由機能合併設計,將床頭牆、書桌、展示櫃連成一線,避免佔用過多空間。抑或是使用異材質手法,讓白色烤漆與皮革相容一室,創造出時尚精緻的衣櫃造型。
 
 
437074
 
平面圖
 

 

【延伸閱讀】

量身打造 居家空間各自精彩

個性混搭 幸福輕工業風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11: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