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力設計 廖月凰】2017中國設計菁英之旅 台灣在地化設計論壇 活動報導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磐力設計 廖月凰】2017中國設計菁英之旅 台灣在地化設計論壇 活動報導

本文由 珮琳 撰文

432688

432689

由上海設計家傳媒主辦、簡一大理石瓷磚承辦的「中國設計菁英之旅(全國團)」,在台灣的參訪團數已經邁入第十五團,台灣的風土民情、地貌景致和設計現況對於大陸的設計師而言也相當值得探訪和借鏡學習,此次於誠品行旅舉辦的論壇更以「台灣在地化設計」為主題,深入到台灣設計領域的深層面,邀請到磐力設計 廖月凰 設計總監來與我們分享在地化-人文與環境的對話內容,也從女性角度出發闡述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和在場女設計師們相互勉勵。

 

432690

廖總監早期從建築師的團隊開始磨練,勤跑工地卻也練就對於建築、空間和環境之間的細膩觀察,認為一個好的設計作品在說服客戶之前,要先能感動自己,並用說故事的方式去勾勒空間的鋪陳。目前正在台科大就讀EMBA的廖總監,此次決定跳脫設計領域、進入管理階層學習,想必能為自己設計生涯帶來更多不同的思維和啟發。

 

432691

432692

廖總監針對光景、光影和人與環境三大議題深入探討,也分享自己一些設計作品上的小故事,好比《河曲山迎》其實是從客戶當初買房附送精裝修的基礎下去改造,只為能讓客戶孩子有更好的居住氛圍;又如為好朋友設計的《湛藍憶居》,面對好友更式奇形怪異的要求與難以計數的所有物,廖總監提出「把感情加法、把物品減法」的途徑,才成功突破設計阻礙完成佳作。

 

432693

(圖)論壇中場休息空檔,廖總監與大涵國際 趙東洲 設計總監、京璽國際 周讌如 設計總監相談甚歡

 

432694

磐力設計 廖月凰 設計總監以女性特有知性、優雅的姿態在台灣設計界中傲然站立,或許自己過去一路奮鬥的過程中曾經因為體力、因為家庭而感覺到不容易,卻仍然堅持下來,只為能繼續為客戶帶來更多感動,堅定的口吻讓在座大陸女設計師們相當動容。兩岸設計交流的初衷與目的,就是希望能藉由彼此的經歷與看法達到學習和省思的作用,想必這場論壇下來,不論是嘉賓或是大陸設計師都能獲益良多。

 

設計作品:

《河曲山迎》

432695

432696

432697

 

《雅白之韻》

432698

432699

432700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1 16: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