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恩師李燈輝 簡文秀「羅東藝穗節」公益演唱

記者: 陳俊璋Mike
公益 | | 觀看數:0
謝恩師李燈輝 簡文秀「羅東藝穗節」公益演唱

謝恩師李燈輝 簡文秀「羅東藝穗節」公益演唱

429427 

     【記者陳俊璋報導】7月15日羅東藝穗節歡樂開幕,期間將舉辦公益演唱會、藝穗盃街舞大賽、藝穗派對、萬人踩街大遊行等緊鑼密鼓的相關活動,除了展現羅東鎮豐富多元的文化色彩,當然也少不了羅東在地人誠摯的好客情誼。

429429   

      在今年藝穗節特別邀請聲樂家簡文秀、葉東安、楊萬得、林姿吟、葉宗鑫來為羅東藝穗節公益演唱會增添許多音樂光彩,公益演唱會活動時間為7月21日星期五晚上7點至9點,地點在羅東鎮展演廳(宜蘭縣羅東鎮中興路1號)。

      簡文秀出生成長在羅東,從小就愛唱歌,常常鬧著要學唱歌,有一天簡老師父親簡錦榮先生騎著腳踏車戴著她去拜李燈輝為師,李燈輝先生聲音低沉、富有磁性,聲音就像當時日本著名的男歌星神戶一郎,你們知道當時簡老師是唱哪一首歌獲得他的欣賞嗎?她將在7/21藝穗節公益演唱會告訴大家並為大家演唱這首歌曲。當年她在八歲時,參加中廣公司舉辦的歌唱比賽獲得冠軍,開啟她40多年的歌唱生涯,並連獲歌唱國際獎項肯定-兩個首獎、四面金牌。簡老師也說這麼多年來廣受台灣社會的肯定與栽培以及許多師長與貴人們的指導與提攜,才有今天的她,尤其是她尊敬的恩師-李燈輝先生,所以這次她回到羅東公開演唱,是抱著滿懷的感恩與感謝,而獻唱這首別具意義與改變她一生的歌曲。

429428

      簡老師經過那麼多年的打拼與努力,終於有機會回到自己的故鄉-羅東,為自己最熟悉、情感最深的鄉親們演唱,內心有著千言萬語的激動與興奮,尤其簡老師最近獲得總統親頒「社會特別貢獻獎」以及105年教育部頒發的「本土語言傑出個人貢獻獎」,對於她來說深刻覺得自己有更大的責任要將藝術與文化帶到故鄉來,縮短城鄉的文化差距,進而加強台灣民眾的文化藝術素質。

      期盼想要進一步認識簡老師以及她的恩師李燈輝先生的民眾們,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唯一的機會,而且在演唱會上她即將帶來幾首她覺得唱得最好的歌曲獻給羅東鄉親,當然更歡迎其他縣市愛好歌唱的朋友們也來羅東走走,體驗純樸的民風以及好山好水,更免費聆賞一場優質而溫暖的音樂會429430                          特別提的是,演唱會當天,她將會贈送現場所有聽眾,每人一張獲得台灣金鼎獎的「台灣歌謠」以及一套「迷人的音樂」音樂導聆教材,這套教材有聲書,整理98首中外經典歌曲,包括了古典樂曲、中西名曲歌謠以及台灣歌謠,樂曲的型態有鋼琴曲、管弦樂曲、獨唱曲等等,希望藉著此教材,啟發羅東音樂潛力及喜愛音樂的台灣朋友們正式走入音樂之門,這是她這輩子最大的心願,也實現推展優質台灣音樂文化的夢想。

      再提醒大家喔!羅東藝穗節公益演唱會活動時間是7月21日星期五晚上7點至9點,地點在羅東鎮展演廳(宜蘭縣羅東鎮中興路1號),演唱會需憑票券入場,且票券是免費索取,所以歡迎民眾踴躍至羅東鎮公所服務台及台灣房屋(羅東鎮公正路212號)索票,一起來為台灣音樂文化活動加油喔!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23: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